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重庆大学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优秀本科生短期交流学习项目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5-05-11  浏览量:

一、项目介绍

2012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正式与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建立本科生短期交流项目,推动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并连续四年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立项。目前,学院已成功派出四批批共34名优秀本科生到该校进行短期交流。

二、选派规划

(1)选派名额:10名/年

(2)选派要求:本科大三学生。

(3)派出期限:5个月

(4)派出时间:大四下学期

(5)学习形式:课程学习及毕业设计

(6)选派条件: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学兼优,身心健康,GPA不低于3.0,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外语水平要求托福成绩不低于8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或通过威斯康辛大学方面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能够遵守国家留学生基金委和学院对留学生的管理规定。

(7)申请方式:每年3月份左右注意相关通知,报名请填写申请表(附件: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申请表)。

三、经费安排

学生自费。重庆大学为每位选送学生提供五万元人民币的学费补助(具体资助标准以当年政策为准)。

四、联系方式

电气工程学院外事办公室

电话:(023)65111970

Email:sprinnayang@163.com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简介

威斯康辛大学(UMW)成立与1848年,是全美顶尖的十所研究型大学之一,由分布于威斯康星州各地的十所公立大学组成。UWM以工程、应用科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全美前30名)、管理信息系统(全美排名第19位,全球排名24位)、商科(金融、会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电气工程、信息科学、卫生和健康科学、艺术学闻名。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UWM电气工程系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学院派出2名教师赴UWM电气工程系进修学习,其中1名在UWM获得博士学位。自2008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UWM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CEAS-UWM)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教师互访、学生交流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的合作,同时推动并促成了重庆大学(CQU)与UWM的校级交流,签署了两校全面合作协议、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协议以及重庆大学-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美国百利通公司本科教育合作协议;其内容含盖学生的联合培养与交流,教师的学术交流与互访以及科研项目的合作等。2009年以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SEE-CQU)派出了约10名教师赴UWM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并在两校“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的框架下十余名研究生去UWM学习。两院在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的密切合作包括博士生联合培养、硕士“1+1”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优秀本科生短期交流、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等多项合作。

 
下一篇 重庆大学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2+2”本科生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下一篇 重庆大学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1+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