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重庆大学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3+2”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5-05-11  浏览量:

一、项目简介

为大力推进本科生培养的国际化,培养具有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的电气工程专业人才,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工学院在两校合作协议框架下达成协议,建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大一至大三在重庆大学完成本科课程学习后,前往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进修该校的特色课程,并进入外导研究课题组参与项目研究。学生完成学业后,可分别获得重庆大学学士学位和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硕士学位。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本联合培养项目面向电气工程学院全日制大一、大二及大三年级在读本科生。

2、申请条件:英语水平良好,出国前须达到托福80分及以上或雅思6.5及以上。

三、培养方式

本项目采用“3+2”模式进行专业学位联合培养。

第1-3学年学生在重庆大学完成对电气工程领域本科学习;

第4、5学年学生进入韦恩州立大学进行本科最后一年和硕士课程学习、学术研究、参与项目等。完成该校要求的全部学分、论文撰写并顺利答辩。

四、学位及答辩要求

学生达到重庆大学学士学位授位要求和韦恩州立大学硕士学位要求并完成规定学业后,可分别获得重庆大学和韦恩州立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证书。

五、学费

学费约为20000美元/年(具体数额按当年收费标准执行,参考标准:http://wayne.edu/tuition/)。

奖学金:重庆大学为每位选送学生提供每年最多四万元人民币的学费补助(具体数额按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当年通知为准)。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大一至大三阶段填写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申请表,并交至辅导员和学院外事办公室。

附件: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申请表

七、联系方式

电气工程学院外事办公室

电话:(023)65111970

Email:sprinnayang@163.com

韦恩州立大学简介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简称WSU)成立于1868年,位于美国汽车制造业中心的底特律市,全校有13个学院,350个专业组成,占地203英亩,有100多幢建筑,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学校之一。作为密歇根州三大综合性大学之一,韦恩州立大学拥有全美排名前100的工程学院。该校的医学院培养了包括白求恩在内的许多著名医生,也是世界上做第一例开胸手术的医学院。

WSU是密歇根州大学研究联盟的三所高校之一(密歇根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拥有33000名本科及研究生。WSU的主校园有203英亩的走道和聚集点,连接着100多个教学和研究设施。该校的医学院在2009年财政年度由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列为研究花费第20的大学。

WSU现有本科生超过21000人,研究生13750人。学校在多个研究领域都具备较强的实力,每年度的研究基金超过2亿美金,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评为美国国内前50强的研究型公立大学。

排名

2013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美国第109-131位,世界第301-400位(上海交大版)

2015 USNews,美国大学研究生工业与制造工程专业排名42

2013 USNews,美国大学工业与制造工程排名42

2010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美国博士项目NRC工业与制造专业排名31

韦恩州立大学工学院简介

韦恩州立大学工学院成立于1933年,现有120余名专任教师,2600余名本科及研究生,以教学及科研相互融合著称,学院科研经费占全美排名前30%,在促进密歇根州由制造业城升级为多元化高科技城市中具有举足轻重的角色,美国国内第一个替代能源技术项目和电动车辆工程项目(获国家能源部500万美元资助)。

工程学院专业设置:生物工程;化学工程;电气及计算机工程;环境审计;公共场所危险材料管理;危险废料控制;材料科学及材料工程;聚合体工程;土木及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电气工程;电子及计算机控制系统;工程管理;工业工程;制造工程;运筹学;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工程技术。

优势领域:生物医药、汽车安全、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高端制造材料、大数据及商务分析等

研究平台:自动化研究中心、车辆工程研究中心等。

 
下一篇 重庆大学与英国诺丁汉大学“3+2”或“4+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
下一篇 重庆大学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2+2”本科生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