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正文
研究生
热烈祝贺重庆大学-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检修试验中心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及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正式签约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4-11-17  浏览量:

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推动人才强国战略向“人才强校、人才强企”战略深化,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系统性、学科交叉性、知识前沿性的优势以及企业在生产运行、工程项目、技术研发方面的特长,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密切理论研究和生产实际的结合,提升双方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为了满足我国经济建设和新型工业化进程对电气工程人才的需求,配合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培养一大批能够适应和支持电力工业发展的、创新型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工程师,重庆大学和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检修试验中心,双方积极交流、共同协商。

2014年11月14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检修试验中心在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了隆重的签约和授牌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试修中心主任钱海高工、安生部主任夏谷林高工、技术专家张怿宁高工,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教授、专业学位培养科科长王东红,以及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教授、副院长韩力教授、本科教学秘书李惟卫、研究生教学秘书沈晗、吴茂琼、王中香以及部分学生代表。本次仪式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杨帆副教授主持。

首先,试修中心主任钱海高工介绍了试修中心的基本情况、特高压检修基地的概况、特高压试验平台建设情况、试修中心所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以及构建实践基地的原则,并对本次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接着,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学院的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概况和规模以及国际化联合培养的情况,并对本次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成立寄予了期望。

然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教授进行致辞讲话,对本次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对我校 “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对我校及我院的学生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

接着,双方代表试修中心主任钱海主任及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教授签订了协议,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教授对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

最后,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重庆大学-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检修试验中心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及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正式签约,标志着我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又开辟了一片新天地,今后双方探索企业与高校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本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开拓创新,加强管理,提升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水平,搭建创新培养教育的新平台。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2014年工程硕士研究生录取办法
下一篇 热烈祝贺重庆大学-重庆赛力盟电机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正式签约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