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正文
研究生
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5-09-14  浏览量:

2015年9月11日下午2点,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六教6117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廖瑞金教授、副院长韩力教授、党委副书记李成祥教授、以及各系导师代表、学生办公室老师、研究生办公室老师及全体2015级研究生新生。

院长廖瑞金教授首先发言,热烈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加入。廖院长首先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师资队伍等方面向新同学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接着详细生动的阐述了我校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深层内涵和意义,以及我院严谨的教风和学风,一切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的管理模式。最后对全体研究生新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以校训为指引,在导师的带领下,全面提升自己,为国家、为社会及个人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导师代表高锋教授发言。高锋教授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在知识结构、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希望各位同学除了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提升哲学、逻辑学等方面的知识储备;希望同学们行慎于言,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

学校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教授也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舒立春教授首先对这些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祝贺,接着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学校与电气学科的历史发展,希望同学们以孙才新院士为榜样,秉承电气学院踏实奋进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努力的走下去,同时也殷切地寄予新生,衷心地期望他们能站在电气学院这个高平台之上,提高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全面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5级硕士研究生杨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激情慷慨的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热爱及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新生能将精英意识贯彻始终,以社会精英为最终目标,全面提升自己,本着以电气为荣、以电气为傲的精神,期待以后能为校为院争光。

最后,研究生办公室吴茂琼老师向在场学生详细地讲解了新生培养计划以及培养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研究生辅导员王婧老师对研究生进行分班,交代了重要注意事项并对新生提出希望,合理规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

开学典礼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寄语:

求知心,责任心,平凡的世界同心协济;

中国梦,电气梦,激荡的青春逐梦飞翔!

 
下一篇 热烈祝贺重庆大学—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工作站正式签约
下一篇 2015年研究生新生国家奖学金和新生奖学金名单公示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