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第四届“电气之光”学术夏令营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7-06-01  浏览量:

为加强各校优秀大学生之间思想与学术上的交流,促进全国电气工程学科的长远发展,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电气之光”学术夏令营于9月16日至19日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985”、“211”兄弟院校的近60名大学生齐聚山城重庆,与随同的30余名志愿者共同度过了四天难忘的学术之旅。

9月16日全天报到,30余名志愿者分别去火车站及机场进行迎接,我院研办和学办的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值班人员,在住宿地的接待点进行接待,带领营员们办理各种手续,让每位营员都感受到了我院的热情与关怀。

9月17日上午九点学术夏令营的开营仪式在六教127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廖瑞金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力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成祥副教授出席了会议,开营仪式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杨帆副教授主持。首先,廖瑞金教授对开营仪式致辞,他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以及育人理念等等接着,来自中南大学的姚广智同学作为营员代表上台发言,风趣幽默的表达了对电气学科的兴趣和向往,立志以进入重大电气为荣。最后全体营员、志愿者与几位老师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随即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各个基础教学实验室以及学生科研工作室。先进的大型实验设备、完善的管理措施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营员,许多人都是第一次目睹大型电气实验设备,不禁对电气工程学院表现出的科研实力赞不绝口。

9月1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剑教授特意为营员们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就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以全新且专业的视角做了精彩的汇报,极大地增强了营员们对本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信心,重新引发了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以及人生的思考。营员们都强烈表示希望今后能加入电气学院的大家庭。

为了让营员们更好的了解我院的六个二级学科(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的发展情况和师资力量,9月18日下午召开了师生交流会,会上六个系的系主任和各系代表分别就各系的发展现状、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及各个导师的研究方向做了详细的介绍,就营员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耐心的解答。

19日上午,“电气之光”学术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并在六教127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闭营式。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教授,党委副书记李成祥副教授,学办团委书记喻惠老师,学办胡力方老师和研办王中香老师等出席了闭营式,闭营仪式由院长助理杨帆副教授主持。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教授在闭营会议上首先致辞,高度赞赏了本次营员的表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欢迎广大营员加入电气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接着,与会领导和老师一起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最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就本次夏令营活动与营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活动。营员们针对四天的活动感受畅所欲言,对本次夏令营给予了肯定,同时还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相信营员们的意见定会促使“电气之光”夏令营活动越办越好。

夏令营虽然短暂,但很充实,“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校训和誓做国内前列、国际知名的电气精神、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强大的电气学科力量,让全体营员感受到了重庆大学电气学院的无穷魅力。

我院以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需求为导向,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和基础,以研究生教育为水平和活力,以培养电气工程专业人才为根本,建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学院。我院欢迎每一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2016年推免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2014年“电气之光”学术夏令营报到通知及营员名单公示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