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2015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之光”学术夏令营开营通知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7-06-01  浏览量:

为搭建起全国电气工程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学术与思想交流的平台,秉承着“走进重庆,体验重大,感知电气”的创办宗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电气工程学院将举办“2015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之光学术夏令营及研究生招生推介活动,以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电气工程学科的长远发展。

“电气之光”学术夏令营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学术夏令营将于2015年7月27日—29日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导师面对面交流、招生推介等。本次活动涵盖全院研究生招生所有专业,包括: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招募对象:

全国“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包括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及相关专业的2016届应届毕业生。

为了便于同学及时了解本届夏令营的相关动态,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加入学院夏令营QQ交流群,群号:310533658,加群请备注好“姓名+学校”。

报名资格: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2、具有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

3、大学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前三年总成绩排名20%,在科研或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不受此条件限制)。

证明材料

1、身份复印件一份(正反两面在同一张纸上);

2、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的原件)1份,有条件的可提供院系或导师推荐信;

3、获奖证书复印件;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复印件有效;

5、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若有已录用或发表的论文请提供录用通知或期刊封面、目录、及论文全文。

报名时间与方式

1、申请报名工作自即日开始。

2、本次夏令营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请登录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硕士招生服务系统http://syk.cqu.edu.cn/,进行注册报名。并将上述证明材料以电子版的形式上传至系统,所有材料必须真实有效。

4、材料投递截至日期为720,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材料审核及录取

1、学院根据申请者提供的申请材料,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包括: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

2、资格审查合格同学我们将通过报名系统发放入营通知,发放时间为722全天,请各位同学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看。

3、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携带入营通知、及证明材料中相关证书、证明材料的原件以及学习成绩单原件来渝参加本次活动。

研究生奖励政策

一、新生奖励政策

1、硕士研究生新生国家奖学金,一年2万元,后续若考核通过可连续获得资助。

2、硕士研究生优秀推免生新生奖学金一等奖(一次性奖励1万元),硕士研究生优秀推免生新生奖学金二等奖(一次性奖励0.5万元)。

二、学校奖励政策

1、国家助学金

向所有全脱产的全日制硕士生(委托培养除外)提供每生每年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具体办法请查询http://yz.chsi.com.cn/)。

2、国家奖学金

在学籍年限内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申请国家奖学金,硕士一年2万元(具体办法根据国家及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3、学业奖学金

在学籍年限内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申请学业奖学金,其中推免生第一年可获得A等学业奖学金。

4、CASC公益奖学金

在学籍年限内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申请CASC公益奖学金,每年一次。其中一等奖1万元,二等奖0.5万元,三等奖0.3万元。(具体办法根据国家及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5、学校为研究生提供的其它项目

学校设立了创新基金、院士基金、国际交流基金、三助(助教、助研、助管)岗位等,具体名额和金额根据国家及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三、学院奖励政策

学院特别针对优秀新生,由“唐立新学院重点资助项目”提供新生奖学金,最高可获奖励一万元。学院设立的云南怡成设计奖学金,三年3万元。

日程安排

注:(1)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行程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2)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将为参加夏令营的各位学生提供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异地学校学生需出示票根报销,乘车区间须为封闭区间)、夏令营期间在渝的食宿等费用。夏令营结束时,合格营员将获得本届学术夏令营的结业证书。

咨询方式

1、联系电话及邮箱:

咨询电话:023—65111935

电子邮箱:chongdadqyb@163.com;

王老师:18702359855,沈老师:15922530512

2、本活动详情通知可在以下网站了解和下载: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raduate.cqu.edu.cn/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页:http://www.cee.cqu.edu.cn/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5年7月9日

 
下一篇 2018年硕士推免研究生复试名单公示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博士生复试结果公示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