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2018年“电气之光”硕博学术夏令营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者:沈晗   日期:2018-07-14  浏览量:

    秉承“开拓学生学术视野,激发学生创新意识,促进电气工程学科长远发展”的创办宗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于71114日举办了“电气之光”硕博学术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共计收到了来自全国300多名本科生以及硕士生报名,最终确定了150名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54所“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优秀学生。

711日上午9时,夏令营开营仪式暨招生推介会在电气工程学院6117会议室隆重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教授、党委副书记吴嘉、陆帅教授以及各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并参加,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张淮清教授主持。

 会议初始,周林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营员的到来,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底蕴和实力。随后,陆帅教授以“新能源革命”为主题,以全新的观念、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给营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院长助理张淮清教授以及各系负责人、教师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学院整体招生政策、各系的研究方向、导师团队、人才培养措施及效果等,让营员们对学院有了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最后,与会领导、老师与全体营员、志愿者在学院合影留念。

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参观了校史馆、重庆大学电子显微镜中心、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洪崖洞、千厮门大桥等市区特色景点。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非常直观地感受到重庆大学、重庆市高水平的育人条件、厚重的发展历史以及蓬勃的城市活力。来自吉林大学的储珣煜同学表示,“这里虽地处西部,但整个城市、整所学校却有着意象不到的开放性和创新性,这座网红城市的美不仅体现在人美、景美,让人想吃在重庆、玩在重庆,更想学在重庆、发展在重庆。”


           

    此外,学院也为营员与学院导师、在校研究生提供了思想交流的平台,通过本次活动,营员可以就招生、学术、培养、就业、出国等关心的问题与心仪的导师、学长学长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714日上午,本届夏令营在学院6117会议室举行了闭营仪式,学院院长李剑教授出席了本次闭营式。李院长饱含激情地鼓励在座营员能够积极报考重庆大学,希望大家能够抓住重庆大学宝贵的发展契机,志存高远与电气学院一起干一番事业。随后与会老师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之光”学术夏令营自2011年起,至今顺利举办了8届,在此期间我们迎接了来自全国80余所重点院校、1000余名的学生,正如本次夏令营的主题:“没有梦想、何必远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作为重庆大学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学院之一,自1935年成立之日起,始终秉承“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坚持“以德育人、德才兼备”的教育理念,在“双一流”的建设征途中,将坚持不忘育人初心,“立德立言,无问西东,逐梦未来!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示
下一篇 2018年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之光”硕博学术夏令营入营名单公示及报到事宜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