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支部风采展示-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党支部(工作案例)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7-10-16  浏览量:

学习先烈精神,增强支部凝聚力

-----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支部委员会

1. 主题与思路

主题:“学习先烈精神,增强支部凝聚力”系列主题活动

思路:“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基于党员教师们平时科研教学业务繁忙,思想交流较少,支部活动形式相对单一的问题,支部创新了学习活动形式,设置了赴革命教育基地理论学习的户外组织生活,在革命圣地学习,将信仰内化于心,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可以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也增强了支部同志的凝聚力。

2. 实施方法

  12016530日,组织支部党员同志赴铁山坪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党员的党性、法纪和廉洁意识。

 2 20161023日,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开展参观红岩村活动,重点结合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感悟红岩魂革命精神,用信仰点亮人生。

  320161210日,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伟人精神”为主题,分别参观了国家领导人杨尚昆和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杨闇公的故居,重温“入党誓词”,上了一次特殊的党课。

3. 过程及成效

  1)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教育基地展厅,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 “腐败与反腐败”、“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勤廉风范”、“风正巴渝”、“前车之鉴”五个部分,选取了大量的国内和市内正反案例,通过实物和图片展示、场景片回放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党和国家一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听取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教育。真实的警示案例向党员同志敲响警钟,使大家深刻地意识到务必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真正筑起拒腐防变防线。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

  2)在红岩村学习基地,党员同志参观了八路军重庆办事处的办公住宿大楼及党的机关报《新华日报》、《群众》周刊的旧址,毛泽东、周恩来同志的曾经用过的办公室等。通过参观学习和心得交流讨论,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现在安宁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党员同志要传承他们的品质精神,在平常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运用他们的红岩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净化心灵,防止腐化堕落。不断升华精神境界,进一步坚定自信心和必胜心,众志成城,奋发图强。

  3)在杨尚昆杨闇公同志的旧居,全体党员以庄严和凝重的心情认真参观学习了故居内陈列的相关资料,深入了解了杨尚昆主席为共产主义事业光荣奋斗的革命历史。杨闇公烈士开展过反帝反封建活动,成立了中国青年共产主义组织,他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时刻牢记为人民为社会服务,杨闇公同志在狱中被敌人严刑折磨而不屈,以29岁的壮丽青春谱写了一曲气贯长虹,惊天动地的正气歌。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重读入党誓词,坚定了信仰,洗涤了心灵,被革命先烈始终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所折服,被他们身上不怕苦、不怕牺牲、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的精神所鼓舞。使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火热的革命激情和崇高的奉献精神,激励党员同志铭记历史,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用更加辉煌的成就,告慰伟人先烈的英灵。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坚持立德树人,言传身教,为祖国和社会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4. 经验总结

组织党员同志的户外活动涉及到出行时间路线学习讨论等环节,为实现活动的目标及达到学习的效果,支部在活动内容上广泛征求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采用先请讲解员讲解,上特殊党课,再组织党员同志开展讨论交流心得感受的方式,增强了支部党员同志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使有共同信仰理想的同志们心与心的距离更近。

通过此系列的特色支部活动,引导支部党员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激发支部成员的励志奋斗精神。系列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发表了以下感悟:要做合格党员,并积极弘扬传承革命精神,做优秀革命精神的传播者和继承者。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必须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焕发出战斗的精神和拼搏的劲头,大家积极传播革命精神,众志成城,夺取事业的新胜利,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下一篇 支部风采展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教工党支部(工作案例)
下一篇 支部风采展示-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工作案例)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