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支部风采展示-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微党课)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7-10-27  浏览量:

论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

 

信仰,是指人们对某种理论、学说、主义的信服和尊崇,并把它奉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和活动指南。信仰属于信念,是信念最集中、最高的表现形式。信仰支柱体现着人生价值的可靠落实,其最根本的意义就是能够赋予短暂人生以永恒的意义,人生价值的实现是建立在信仰支柱的基础之上的。在一定意义上说,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表现,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实现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这一信仰,不仅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取得胜利的精神动力,更是实现最高理想的精神支柱;这种信仰,给共产党人以智慧和力量,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挑战和困难;这一信仰,给共产党人以正气和风骨,能够战胜各种挑战,始终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这一信仰,给共产党人以矢志不渝的历史使命,赢得人民群众的坚决拥护和支持。

2016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两学一做”中学习党章党规,最重要的是先要解决信仰问题。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国情政情,党员要严格以党章党规为原则查看自己是否社会观念淡漠、人生信念动摇、宗旨意识丧失;以系列讲话为标尺,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测评自身品行道德、作风形象、工作能力方面的不足。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精髓要在思想上立起来、在实践中用起来、在工作中强起来。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共产党员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党和人民事业的践行者,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做密切党群关系的中间人。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723日至31日在上海法租界贝勒路树德里3号召开,出席大会的各地代表共13人。13个代表中有4人在革命中牺牲,7人出党,从头走到尾的只有两个人——毛泽东和董必武。毛泽东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是在开国大典上说的,而是在1929年底,革命最为艰难的时候说的。

中国革命从来不被人看好,中国共产党不被人看好,中国道路从来不被人看好。预言我们崩溃、预言我们解体、预言我们出大问题的比比皆是,但这个国家一直在前进,就沿这条道路一直在前进,直到今天有了这样辉煌的成果,为什么会是这样?

——这就是信仰。

在中国的建设过程中,西方敌对势力一直都没放弃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战略,千方百计对我国的发展进行牵制和遏制:颜色革命、松土工程、杜勒斯的和平演变《十条诫令》等。

回顾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面对当今的世情、国情、党情,中国之所以可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其根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旗帜,才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我们要在全党全社会持续深入开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闪亮。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与重庆轨道集团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下一篇 支部风采展示-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