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电气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与重庆轨道集团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7-10-31  浏览量:

20171026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教工党支部的近30名党员赴渝北大竹林重庆轨道集团,与其信息技术党支部开展主题为“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的联合组织生活。组织生活由信息技术党支部书记周灿伟主持。

  undefined

会议现场

第一项内容是各自简介两个二级单位情况。重庆轨道集团信息技术部部长、支部党员胡静介绍了重庆轨道集团概况、信息技术部的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技术部主任、支部党员杨雷介绍重庆轨道规划情况。信息部是轨道交通集团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对集团公司下属的建管、运管、经管中心进行指导管理。前期部主要负责行业标准编制、项目前期工作研制、实施科技项目等。重庆轨道规划建设全长820km,包括17条线路和1条环线。目前轻轨1号、2号、3号、6号线已投运,全长213km;在建项目7条线路、涉及10个项目,至2020年,预计重庆轨道交通运营总长度达450km,对公共交通承担率超50%。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教工支部党员谢开贵介绍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发展、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等情况,并倡议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教工党员要围绕“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时间好、形势好、人好“三好”来总结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感触,以此希望两个单位能在科研、管理、人才培养、支部建设等方面多交流,找到合作的契合点。

 

  undefined

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进行单位介绍

  undefined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谢开贵副院长进行学院介绍

第一项内容是3个党支部各自介绍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然后进行交流讨论。信息技术党支部组织委员詹春梅总结了支部建立近一年来的党建工作经验和成效,主要包含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支部委员与党员的谈心谈话,解决党员的实际困难;开展“亮身份”活动,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与群众结帮扶对子等;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关心职工生活,营造和谐稳定工作氛围。支部书记林莉介绍了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教工党支部的人员构成、多种形式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罗列了长期以来本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事例,提出了发挥教师党员特长、在贫困落后地区开展技术扶贫和思想扶贫的工作新构想。支部书记张占龙介绍了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思路,重点介绍了3种特色党建活动形式,包括基于多种新型交互媒体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推送、“树身边典型、学先进榜样、做合格党员”系列活动和“走出去带回来”系列联合组织生活,张占龙指出“两学一做”学是前提和基础,刚刚召开了十九大,我们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做是目的和关键,要在我们的本职工作中贯彻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并落实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最后各支部就如何收缴党费、创新党建活动形式、调动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交流讨论。

  undefined

重大电气电力系支部书记林莉老师进行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undefined

新技术系支部书记张占龙老师进行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undefined

轨道交通集团信息技术党支部组织委员詹春梅进行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第二项内容是集中观看《榜样2》专题节目,由于时间关系,仅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和轰-6K 战机飞行员刘锐的光荣事迹。与会党员都被老前辈龚全珍和甘祖昌将军无论在何时何地均不忘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多感动;为我国自主研发“国之重器”轰-6K战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而感到振奋和自豪。

  undefined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榜样2

第三项、第五项内容分别是参观轨道集团陈列馆、轨道6号线列车检修库,对重庆轨道交通的发展、运营管理等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对专业相关的轨道供配电和电能质量控制等进行了交流。

 

  undefined

参观轨道集团陈列馆

  undefined

参观轨道6号线列车检修库

 

 

合照留影

“两学一做”活动的主要途径在于“学”,最终目标在于“做”。所有的工作最终都要落实到中心任务中去。此次活动不仅要“走出去”,更要“带回来”,高校与企业密不可分,党建工作需要“向外走、向上看”。本次联合组织生活历时约3个小时,大家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交流,达到了活动组织的目的。

 

 
下一篇 支部风采展示-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党支部
下一篇 支部风采展示-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微党课)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