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观看纪录片 《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4-24  浏览量:

近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教工各支部党员们积极参加了观影活动。观影结束后,各支部党员们心潮澎湃,难以抑制对强大的祖国的自豪之情,纷纷发表观影感言。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支部的张莉老师谈到: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当射电望远镜FAST、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太空实验站“天宫二号”、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中国建造”的奇迹跃然眼前时,心中无比激动!影片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积极投身于伟大的事业中,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支部的王唯老师谈到:《厉害了,我的国》展现了近五年来我国所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但我们也深知辉煌需要血汗来铸就。在未来的国家发展道路上,我们依然会面临诸多的困难和挑战,那么,我们应该怎样续写辉煌呢?作为高校教师、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应当站在科教兴国的最前沿,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真抓实干,培养人才、创新科技,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切实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机与电器系教工支部的李景灿老师谈到: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地认识自己、提升自己,发掘内在的智慧和潜能,将自己的才智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来,每个人在努力做贡献的同时,也是在打造我们自己的幸福生活。梦开始的地方就是起航。《厉害了,我的国》展现出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要像影片中的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们一样,脚踏实地,以扎扎实实的作风,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岗位上有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电机与电器系教工支部的全瑞坤老师谈到:影片不仅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也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这部《厉害了,我的国》通过一个有一个生动具体的故事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让观众在赞叹在惊呼的同时,发自内心地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的罗永捷老师谈到:通过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进步,为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自豪!同时,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也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的文云峰老师谈到:在新的起点和时代背景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共产党员,当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紧跟前沿领域,刻苦专研学术问题,并做好科研成果转化,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的赵一舟老师谈到:看完影片后,心中激荡的民族自豪感久久不能平静,中国不止有壮丽山河,更有中国智慧和中国精神。在这大国崛起之时,我们不但是新时代的见证者与受益者,更应该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唯有将胸中的激荡与自豪,化作不断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才能不负于这蓬勃发展的新时代!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的袁涛老师谈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一定要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指导思想。国家的富有不仅需要民族的强大和人民的奋斗,还更需要党的正确指导。生在这样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应当自豪,应当感恩,应当携手共进,继续前进。

九十分钟的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在影片的感召下,会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下一篇 电工三支部召开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主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践行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