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两学一做】“聚焦宪法修改,走近依法治国”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苏奕萌 毛诗壹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04-19  浏览量:

 

2018年4月17日下午,电气学院本科一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五栋525活动室开展以“聚焦宪法修改 走近依法治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苏奕萌、毛诗壹主持,带领着支部成员以PPT结合讲解的形式进行了学习,支部书记喻惠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于下午4:30开始,首先,由苏奕萌同志向大家介绍关于宪法修改机关、宪法修改程序以及宪法修改方式的知识,随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历次宪法修改进行了概述,使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修改程序和发展历程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苏奕萌就宪法修改中自己感受比较深刻的几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让大家感受到作为我国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不仅涉及到国家机构的建设,更深入到我们每个公民的日常生活中。最后苏奕萌同志向大家发出了几点倡议,希望大家可以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以及坚定捍卫者。

  图片1.JPG随后,毛诗壹针对自己对依法治国这一基本方略的理解做了分享。通过播放《国家宝藏-云梦睡虎地秦简》视频片段,毛诗壹谈到了我国法律立法历史之长,法律与人民生活关系之紧密。随后,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新十六字方针,毛诗壹谈到了我国法律体系变化发展的方方面面。科学立法使得法律体系日渐完善,严格执法使得浑水摸鱼企图逃脱法律惩罚的人无所遁形,公正司法保证每一个人的合法权利,全民守法需要每一个公民发自内心地尊重法律法规。最后,毛诗壹同志提到:“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守法律,主动维护法律的尊严。”

  图片2.JPG

分享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温浚铎说:“现在有很多人认为我国的法律体系不如外国的法律体系完善。事实上,虽然国外的一些法律规定值得我们学习,但我们的法律体系也一直在不断完善中,我们不如国外的说法是有失偏颇的。”王兵凯说:“我对全民守法的感触很深,比如现在的盗版书籍、偷税漏税等情况,都是我们的公民守法意识缺失造成的。全民守法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最后,喻惠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应当多关注学校的建设方向,关心国家的发展与党的政策变化,积极进取,有国际视野,有乐于分享的意识,努力成长成为优秀的人。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教工党支部赴江津智能变电站参观学习
下一篇 【两学一做】改革开放四十年 不忘初心仰先辈——记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参观学习邓小平故里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