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两学一做】改革开放四十年 不忘初心仰先辈——记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参观学习邓小平故里
作者:王唯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4-18  浏览量:

改革开放四十年 不忘初心仰先辈

——记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参观学习邓小平故里

 

2018414日上午830分,天气依然是四月常见的阴雨天,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18名党员同志一同乘坐大巴车前往我们新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四川省广安市协兴镇。同志们虽然度过了劳累工作的一周,但在这个下着淅沥小雨的周末的早上,同志们依然热情不减。从重庆市到广安市的路程较远,同志们一上车便亮起了嗓子唱起了歌,从《祝福祖国》到《春天的故事》,再到《我爱祖国》,再到《游击队之歌》,熊兰老师和彭光金老师主动担任起了本次大巴车上的声乐老师,大家满怀着对祖国母亲崇高的敬意,愉快地度过了近三个小时的车程。

 

熊兰老师和彭光金老师主动担任起了声乐老师

同志们在简单用餐后,便直接奔向邓小平故里景区。协兴镇上的空气确实比城里好的多,正直春天的花鸟虫鱼显得生机一片盎然。同志们在景区大门围绕着党旗合影留念。

 


邓小平故里北门合影留念

 大家先后参观了邓小平同志儿时读过的私塾——翰林院子,蚕房院子里的邓小平同志经典图片展,邓小平同志出生和生活了15年的故居,邓小平缅怀馆、陈列馆和铜像广场等。在邓小平故居,同志们不仅看到了邓小平同志出生和少年时期成长的环境,更是感受到了是怎样一种环境和家庭孕育出了我们伟大的开国领导人和新中国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在蚕房院子的图片展上,老党员同志不由自主的当起了讲解员,为年轻的党员同志们讲述那个年代的革命故事。

 


杨浩老师主动当起了解说员

在缅怀馆和陈列馆,跟随着新中国从翻身到崛起的时间轴线,小平同志的革命事迹无疑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的最好教科书。特别是当我们的老党员讲解员讲述到邓小平同志积极推进恢复高考工作和主动要求分管国家教育工作的段落,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教师都感到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邓小平同志对教育事业的题词

 


改革的总设计师——邓小平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邓小平同志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为中国步入改革开放新时代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邓小平同志崇高鲜明又独具魅力的革命风范,将激励我们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支部在留言册上留下对伟人的崇敬

改革开放四十年,不忘初心仰先辈——致我们伟大的邓小平同志!小平您好!

 

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

王唯

2018414


 
下一篇 【两学一做】“聚焦宪法修改,走近依法治国”主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立足新起点,扬帆新时代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