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8-04-02  浏览量:

 

32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本硕博各支部党员们积极参加了观影活动。

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展现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观影结束后,各支部党员们心潮澎湃,难以抑制为强大的祖国的自豪之情,纷纷发表观影感言。

电气工程专业博士生二支部王博同志则被这部爱国纪录片中的正能量深深感染。影片不但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力的巨大变化,超级工程体现的大国风采;还描述了许多民生工程,体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前进,折射出浓浓的家国情怀!通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博士生党员们跳出了自己研究领域的局限,看到了其他领域的飞速发展,更加感到骄傲自豪。作为祖国的基层科研工作者,更要打好基础,努力钻研,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电气工程专业博士生五支部张思达同志认为,《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尝试通过不一样的视觉角度来反映我们祖国的这五年的巨大变革的电影,浓缩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这一幅幅宏伟的家国画卷,讲述的是每一个平凡中国人的努力。除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影片还将这些辉煌成就与相关人物背后的故事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地讲述了这些伟大成就背后建设者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真实地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各行业各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建设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因平凡朴实而伟大,因真情实感而动人。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硕士支部杜建同志看完影片,引用了总工程师林鸣的一句话,“各行各业如果都去做梦,实现一个梦的时候,这个国家会变得无比强大。”在国家的许多重要岗位上,年轻人正逐渐挑大梁。国家正是有了这群年轻人,才能打造出辉煌的明天。如今环顾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说到做到,会将百姓的一个个期待变为现实。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支部生余丽丽同志说道:电影为我们展示了祖国近年来取得的各种成就,我国在一些科技领域正由“跟跑者”变为“同行者”,甚至是“领跑者”,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依靠科技创新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每一次进步,都值得被记录,科技让人热血沸腾,脱贫攻坚让人感动。有一种担当叫中国,有一种自信叫中国,有一种奋斗叫中国!伟大复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共同梦想,未来是属于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身处美好时代,身逢历史机遇,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硕士支部董治平同志在观影后则是深深的“震撼、温暖、自豪”,震撼于中国的雄厚国力,震撼于中国的快速发展,震撼于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和聪明才智。由观影,到观自身,作为学生,虽未冲锋在大国重器的前线,但能够日复一日的为国人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锤炼自身本领也是一种骄傲。

本科二支部陈映宇同志联系了自己作为山村孩子的经历,对影片感触很大。家乡的变化很大,政府拨款帮助贫困人家盖建新房,更是让村里的低保户也住上了舒适的房屋。国家的发展越来越快,社会主力的责任也将越来越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需要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未来,中国人民朝着既定的方向目标奋进,美好的记忆也会激发出新的智慧和力量,进而信心更足,干劲更大,质量更好。

本科三支部罗皓同志谈到在影片中不但看到老一辈科学家的呕心沥血和苦心孤诣搞科研,也看到青年创新的力量,给人许多感动。作为当代大学生,都应该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投入到为国家复兴而努力的时代浪潮中去!

90分钟的观影让大家意犹未尽,内心激动不已,热血沸腾。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国才有家”“祖国强大,人民幸福”。通过观影,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各支部在观影结束过后均热情合影留念,本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三支部召开两会热点问题学习讨论组织生活
下一篇 【两学一做】走进两会,学习两会精神——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