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2014级第四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 贯彻落实政协、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李姝锦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8-03-21  浏览量:

2018316日早10:10,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第四支部在A8103教室举行了本学期“聚焦两会 关注民生 贯彻落实政协、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主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张伟鑫、吕春林、李姝锦、徐遥同志组织,并由张伟鑫、吕春林同志担任会议主持人,通过讲解内容、观看视频和知识竞答三个环节进行本次学习。

2B4B5


随着近期两会话题热度的不断增高,吕春林同志以两会由来和两会组成情况的基本概述作为起始展开了此次讲演。本次介绍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2018两会基本概述”、“2018两会七大看点”、“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和“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吕春林同志在介绍两会基本情况之后,主要针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明确详细地解释。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与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

在不断学习中,同志们对报告中与自身专业或是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有了深刻的见解,例如报告中提及的逐渐淘汰低能煤电机组、推进国企改革或是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等话题都与我们电气专业的本科生关系密切,对今后的就业或是科研工作有一定影响。随后主持人也发表了自己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的一些看法。同志们一致认为虽然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仍有些许不足之处,但是我国这五年来飞速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令人骄傲的,同志们都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随后由张伟鑫同志介绍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内容。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强调了十二届政协五年工作回顾、五年工作的主要体会、今后工作的建议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这四个部分。

通过两会报告学习,同志们认识到报告的意义与重要性。两会报告是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集大成的报告,是一个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划时代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对我国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报告。因此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切实把报告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即从咬定目标毫不松懈、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和强化措施把握方法这三个方面入手。

接着主持人播放了人民网“两会进行时”主题视频。同志们认真聆听了媒体工作者和专家对于两会内容的看法。结合前面部分对专业相关话题的见解,同志们对于国家发展的认识又更深入了一个层面。

    最后进行猜词竞答活动,充分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也将两会报告中的话题关键词更加深刻地贯穿始终。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2F8B2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三支部召开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习组织生活
下一篇 【两学一做】【红岩党支部】“聚焦两会——打赢脱贫攻坚战”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