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两学一做】本科生五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张梦晗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8-06-06  浏览量:

20185311250,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五支部组织生活会在A8101举行。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成员张梦晗和宋瑞杰组织。本次生活会主题是“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生活会的内容包括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传达,观看相关视频,同学们交流心得等环节。这次交流会旨在让本科生五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在交流和体悟会议的精神,感受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

本次生活会的主讲人是支部成员张梦晗。他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背景及意义,并说明了本次生活会的三个主要内容,即习总书记谈话要点,新时代教育的基础性工作和党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张梦晗同志通过PPT的展示传达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力求让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领会讲话精神。在其讲解下,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同时还了解到了为什么选择现在这个时间点到北大座谈,为什么本次座谈会具有深刻意义。



之后,活动播放了讲话相关视频节选,其主要内容是本次讲话的实况和专家解读。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引起了在场同志们的强烈共鸣。视频播放完毕后,各位同志积极思考,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感触颇多。各位同志也对其中的部分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纷纷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宋瑞杰同志首先起来交流自己就习总书记所提出的要求——知行合一的心得体会。其表示知行合一的观点是中国古代著名哲学家王阳明提出来的。习总书记古为今用,以此来勉励我们青年,一方面展示了其深厚的国学功底,另一方面也教导我们要修炼我们的内心,要提升我们的思想水平。随后,刘或让同志就习总书记提出的“求真”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其表示我们“求真”不能人云亦云,现在我们接触的知识途径很多,但同时知识又具有碎片化,泛娱乐化的特点。我们学习知识还是要系统性学习,不能见得风,就是雨,要有自己的思考。之后,陈沛同志就如何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生活会的最后,支部书记刘靓同志从本次生活会出发,为在座的支部成员提出了一些关于人生规划的建议。要想成为更加优秀的青年,既要学习好,也要看得远。在场的各位支部同志深以为然。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与重庆市五一高级技工学校联合组织生活暨党务交流活动——电气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走出去带回来”系列交流活动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16地下核工程”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