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2019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胡家玄 杨欣 拍摄:胡家玄 杨欣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9-04-15  浏览量:

2019411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在A83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2019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的经济社会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与2019年的重点工作三个部分,由胡家玄和杨欣同志主持。

首先,杨欣同志从数据和事实的角度进行分析,结合时政热点,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详细解读。在开头,他通过播放一个两分钟左右的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简介的视频,让支部成员初步了解此次工作报告的大致内容。接着,他依次解读了2018年的六个政府成就,政府所做的八项工作,以此向支部成员们表明,我们有信心有毅力能建设好更强大的中国,同时我们要始终相信我们的国家和政府所做的努力。在这期间,杨欣同志插播了一个七分钟左右的关于医疗改革电影的影评,具体地说明了政府工作对医疗改革的关注,以及政府为保障民生所作出的努力。最后,他解读了政府在2019年的经济社会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在一系列数据分析的基础上,他提出,只要一直保持这种良好的发展趋势,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他号召支部成员要树立信心,坚定勇气,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30F4B


接着,胡家玄同志根据政府报告内容,将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划分为十大重点工作,并结合身边事例为支部成员逐一进行解读,旨在帮助支部成员们对政府将要做的工作有深刻的认识。期间,胡家玄同志通过播放一段有关科创板的视频,解答了支部成员们关于政府为何扶持小微企业以及科创板是什么的疑惑。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胡家玄同志号召支部成员们相信政府,坚信我们有能力、有恒心、有毅力解决问题以及发展好经济社会,并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6187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感受到了2018来我国取得的可喜成就,以及政府为此所做的巨大努力。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发现,人们的生活,社会的发展正在发生深刻而剧烈的变化,这些变化正在悄然塑造一个愈加强大的中国。这让支部成员们深刻感受到:我们正处在我国发展的重要时期,坚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积极地向优秀共产党员靠拢,为祖国的伟大发展出自己的一份力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责任。


26AE7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五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主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