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五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罗义军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9-05-23  浏览量:

2019426日星期五下午1250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五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A8301开展了以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各位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并展开了深刻的讨论。

  undefined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安排这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目的是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然后,通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中经典片段,支部同志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undefined

接下来主持人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五四运动以来的中国青年运动”以及“加强五四运动史料保护”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支部成员就“加强对五四运动研究的历史意义”、“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以及‘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下的时代价值”、“如何践行‘五四精神’,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刻讨论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undefined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中,支部同志积极参与,也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同志深刻体会到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历史的光芒照亮未来,我们才能更加步履铿锵、勇毅笃行。

青春的底色是爱国,青春的支点是奋斗。处在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无限光明。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发扬光大,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下一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四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主题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