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学办临时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熊雄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9-10-31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刻理解主题内涵和教育活动目的,2019103015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繁琦在A6325会议室讲授主题党课。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罗敏、本科2016级辅导员胡力方、本科2017级辅导员陈思思、研究生辅导员杨春花及2名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孟繁琦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鲜明地体现出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是深刻理解本次主题教育的基本遵循。孟繁琦书记又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开展的多次主题教育指出,这次教育是继承了党保持纯洁性、先进性的宝贵经验,在建国七十周年进行实施,具有非凡的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孟繁琦书记讲道:“守初心”是总要求的思想源头,学院党员师生应当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守住电气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之成为学习和工作的引领;“担使命”要求大家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党员师生要主动担起党建工作,让党建工作和科研教学有机结合,充分在团队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找差距”是发现问题的重要手段,全院各支部要全面开展“找差距”专题支部会,要求每一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围绕“18个是否”进行讨论找出差距。“抓落实”是要将思想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院要以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为中心点和目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推进各项工作。

 

   

 

孟繁琦书记表示,作为高校学工队伍,应当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校不仅要让学生获取专业知识,更应当从思想认识上进行充分引导,让其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最后,孟繁琦书记再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要求和落实进行了总结,并就党员发展、支部建设、活动开展及学习调研等相关问题同参会辅导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院党委副书记吴嘉为本科一、四支部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接班人” 主题党课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四支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