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暨疫情信息摸排工作布置会
作者:  发布者:张榕   日期:2020-02-06  浏览量:

2020年2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庆市及重庆大学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党委会扩大会议(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主持。

谢开贵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处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召开本次会议,一方面总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查漏补缺;另一方面根据学校做好教职员工防控信息摸排工作要求,布置下一阶段疫情阻击战工作安排。

吴嘉和胡建林分别介绍了学院摸排师生以及完成校园防控相关工作的具体情况。经过前期工作,初步掌握了全院师生的出行情况、接触情况及健康情况,但是摸排数据的准确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还需进一步杜绝瞒报、漏报、不知情的情况出现,进一步端正全院师生对疫情防控的意识,提高自觉性和敏感性。

接下来,胡建林介绍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职员工防控信息摸排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指出目前重庆市的疫情发展已到了比较严重的阶段,已从1代传染逐渐过渡到2代、3代传染,同时,学校校区整体环境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最新要求,学校将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开展更为全面的排查。

谢开贵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教职工信息的摸排工作,以此为契机,不仅要全面、准确掌握全院师生情况,也要做好防控信息宣传、隔离人员关怀等舆情工作。紧抓“学生、在职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三个板块,全面发动学院行政单位、党支部和工会小组的力量,确保摸排工作“事事落实到位、落实到人”,确保摸排信息“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确保全院师生把对疫情防控的意识提高到政治高度。

会上审议了成立电气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决定。由谢开贵、李剑统筹负责全院疫情防控阻击工作,胡建林担任学院防控工作总联络人,吴嘉、王晓静、孟繁琦分别统筹负责学生口、在职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的信息摸排工作,具体工作由各系、办、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小组长承担。随后,胡建林、王晓静、吴嘉、孟繁琦分别补充介绍了此次信息摸排工作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强调要充分发挥师生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主动做好拉网排查工作,保证各项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

最后,李剑强调,此次疫情排查工作是学校外控内防、主动阻击疫情的重要环节,是为后续学校恢复正常教学生产秩序提供最为重要的基础支撑。希望全院上下能够认真严肃、层层把关、加强宣传,发挥学院疫情防控体系的功能,开展精准、科学防控,切实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实现组织生活“云在线”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暨民主测评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