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电气先锋工程】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教工)风采展示
作者:  发布者:张榕   日期:2020-07-30  浏览量:

韩力

韩力,男,1963年出生,博士,教授,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6月参加工作,电机与电器系教师。

带病坚守教学、科研一线岗位。本学期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坚持指导本科生开展毕业设计和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坚持完成研究生一年级的在线课程教学任务,并参与科研团队建设方案和研究工作的讨论。2019年由于系内人员调整,电机学课程缺主讲教师,在保证自身教学质量的同时,主动承担了电气平行班和UC电气班的教学任务。

不忘初心、教书育人,注重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指导全瑞坤、罗辞勇等多次成功申报教学项目,指导刘晓宇参加青年教师试讲;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热情关心学校、学院和系上的发展,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专家会议和咨询工作、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听课和检查工作。

 


胡琴

http://www.cee.cqu.edu.cn/__local/2/93/9C/960D7EFC1484A97D841A3AB49AF_6BBAB30E_3EEE.png

胡琴,男,1981年出生,博士,教授,200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12月参加工作,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师。

秉承高压团队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科研精神,长期从事恶劣环境电力能源装备安全研究工作。作为主要骨干参与建成重庆市/教育部雪峰山能源装备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结合团队研究优势和我国高山风电场迅速发展的行业趋势,前瞻性地提出风电场覆冰及防御这一研究方向,并在雪峰山基地建成了国内外唯一的风电场覆冰及防御试验平台。为了节省经费,自行设计并建造300kW风力机基础。为了保证风力机基础一次浇筑成型,和农民工一道在雨天的基坑中连续奋战15小时,振捣混凝土,完工时完全成了一个“泥人”。

每年最为寒冷和气候最为恶劣的时节始终坚守野外覆冰试验基地进行科学研究,在荒山野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节。由于观测研究需要,常常在冰冻潮湿的户外一呆就是几个小时,衣服经常被冻成坚硬的“冰衣冰裤”,也因此落下了风湿的毛病。通过不懈努力和艰苦创新,解决了电力能源装备自然覆冰规律等一系列基础问题,发明了多种电网及风电场防冰除冰技术方法。近年来,入选第三批重庆市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合作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15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


李春燕 

李春燕,女,1975年出生,博士,副教授,199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7月参加工作,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师。

热心参与公益扶贫工作,2019年担任IEEE智慧乡村委员会重庆分会主席。带领重大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队9名成员前往巫溪天元乡调研当地教育、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开展特色支教活动;与重庆市慈善总会合作,“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在腾讯公益上线,共有1512人参与腾讯2019“99公益日”募捐活动,募集资金38817元;作为IEEE智慧乡村委员会公益科教课堂“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第三讲主讲教师,为四川巴中金盆小学、重庆市巫溪县天元乡天元小学等五所小学的孩子们讲授“新型冠状病毒卫生防疫知识”。主办2019 IEEE PES中国智慧乡村论坛,围绕乡村教育、产业和清洁能源三方面分享扶贫攻坚经验,为精准有效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劲“智慧动力”。

坚持教书育人、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参与电路原理系列课程建设,讲授《电路原理(1)》和《电路原理(I-2)》、《电网络理论》等课程(年均120学时左右)。担任2018级学业导师,指导硕士研究生7人,其中1人获2019年电气工程学院优秀硕士论文奖、1人获2020年重庆大学优秀硕士论文奖。近三年,主持校级教改项目2项,以通信作者在IET、EPSR、IEEE Access、电工技术学报等发表论文8篇。


任洲洋 

任洲洋,男,1986年出生,博士,副教授,200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6月参加工作,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师,现任学院挂职院长助理。

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主讲《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稳态分析》并担任课程负责人;担任学业学术导师,指导本科生10余名,硕、博研究生近10名。近三年,获得重庆大学教学比赛二等奖、重庆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等奖项。从事智慧能源优化运行与规划、电力系统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和工程实践工作。近三年,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以第一/通信作者发表SCI/EI论文9篇,获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等项目近10项。

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活动。担任国际电力领域知名期刊IET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副主编、IEEE PES新能源电力系统调度运行技术委员会副主席、IEEE Senior Member等20余个国内外学术兼职。先后在IEEE PES General Meeting等国际会议上策划、组织Panel Session/Special Session四场次,做大会特邀报告和邀请报告各1次,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项。策划组织了学院“智慧能源云讲堂”系列活动,邀请国际知名专家为我校学生开展线上学术报告。推动学院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开展3+1+1联合培养项目。

 


罗全明 

重庆大学 罗全明

罗全明,男,1976年出生,博士,教授,199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7月参加工作,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师。

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教学”与“科研”协调发展。担任《电路原理》《功率器件及应用》主讲教师,年均承担本科课堂教学近120学时;担任硕士、博士研究生课程《现代电力电子技术》《功率变换器理论》主讲教师,共计160学时。在培博士研究生5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4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4名。

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以“会看”“会想”“会做”“会讲”“会写”作为学生培养目标。已培养毕业的硕士研究生10人,有2人获市级优硕论文、1人获校级优硕论文、8人获院优。共有7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积极引导学生拓展就业面,有多名毕业学生选择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华为、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成都蕊源半导体等非电网企业。特别是,2016级硕士研究生韦玉麒在美国阿肯色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IEEE Fellow、IEEE电力电子学会(PELS)主席Alan Mantooth教授。

用心关爱学生。一名2016级学生在校期间重病,作为导师主动帮助学生及其家长度过难关,学生在新桥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住院治疗期间,罗老师前后奔波,帮助学生就医、垫付医疗款、协助家长照顾学生。学生病愈出院顺利毕业,目前在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工作。


李惟卫 

李惟卫,女,1986年出生,硕士,副科级职员,200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7月参加工作,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职员。

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分管领导组织并全程参与学院各类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建设、评估及认证等工作;起草了生产实习工作的一系列管理制度;规范了教师教改项目、课程建设项目以及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的申报立项、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经费管理等工作;梳理了课程安排以及教学工作量计算等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立足平凡岗位,爱岗敬业。在专业认证申请及自评估期间,主动放弃假期休息,在做好自己分工工作的同时,努力协调各个管理口、教师的工作,保证工作的顺利推进;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部署,迅速安排线上教学活动,收集、挖掘并分享线上教学经验,24小时在线解答教师及学生疑问,顺利开出教学计划规定课程,保证教学进度及授课质量。

积极探索钻研,提升教研水平。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教学改革相关理论及实践知识,积极参加教学类会议,跟踪当前教学改革的前沿。近三年来,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市级重大教改项目3项、市级专业建设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参与的“电气工程专业创新型学术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杨春花 

杨春花,女,1989年出生,硕士,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6月参加工作,学院辅导员。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保证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坚持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把握新时代的脉搏,自觉锤炼,具有不断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能力。近三年,先后申报、立项重庆大学教改项目1项、重庆市教改项目1项。

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主动探究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发展规律,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疫情期间,通过各种线上方式关心关爱和帮助学生,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倡导研究生以当代大学生的勇气和担当面对疫情,战胜疫情。抓好学生支部党建工作,鼓励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组织生活会和党员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关心后进支部建设整改,督促支部日常工作做细、做实、做新、做好;完成博士生大支部的优化重组。在外事工作方面。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积极助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国际化建设和“111”引智基地管理,“111”引智基地2019年评估结果优秀。

 
下一篇 【电气先锋工程】2019-2020学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展示
下一篇 【电气先锋工程】2019-2020学年度先进党支部风采展示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