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资料 >  正文
党建资料
人民日报评论员:重要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7-11-08  浏览量:

人民日报评论员:重要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

——习近平总书记中外记者见面会讲话启示①

2017年11月08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站在历史新起点,时间再次开始。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新一届“梦之队”引领圆梦征程,舒展新时代壮美画卷。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历史是人民书写的”“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10月25日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睿智、充满情怀、充满信心。铿锵话语,引发强烈共鸣,唤起奋斗激情。

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些时间节点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确立了我们在十九大擘画的新征程上前行的节奏、工作的方位。

打开历史视野、抓住时间节点、树立工作坐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务实进取给我们以深刻启示。以时间节点为坐标,可环环相扣、节节取胜,击鼓催征稳驭舟;以历史方位谋伟业,能洞若观火、势如破竹,不畏浮云遮望眼。站在节点回望过去,从“漏舟之中”的危局站起来,从“一穷二白”的起点富起来,从“开除球籍”的边缘强起来,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站在节点展望未来,全面小康千年愿景成真,现代化百年目标提前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召唤在前,更可道“长风破浪会有时”。这些必将写进历史的时间节点,让人心潮澎湃,更让人斗志昂扬。

千秋大业,步步为营。总结40年经验,在深水区激荡改革春潮,我们已让民族复兴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展现光明前景;历经70年奋斗,对未来发展作出新的规划,我们将把人民共和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全面小康,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我们定会让中国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建党百年,我们这个风华正茂的大党,必将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成就中国现代化的千秋伟业。把重要时间节点,作为推进工作的坐标,我们才能积小胜为大成,在谋大势中成大事。

人是时间的驾驭者,是人赋予时间以意义。时间都去哪儿了?过去5年,时间的付出,凝结成当代中国宏大深刻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时间的结晶,构筑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让我们有了干好下一个5年的信心,有了再干一个40年的劲头,有了再走一个70年的豪情。十九大到二十大的这5年也是重要时间节点,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要开篇。向阶段性目标冲刺、为下一棒奔跑蓄力,我们将把光荣与梦想写在历史深处。

犹记上世纪20年代鲁迅的感叹:时间的流逝,独与中国无关;犹记上世纪80年代作家的期盼:减去十岁,找回失去的时间。不再默然,不再焦虑,今天的中国,从容自信地面对时间。把握时间节点,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伟大梦想,为中国赢得一个更辉煌的未来。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8日 01 版)

 
下一篇 充满自信,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
下一篇 “四新”彰显党的十九大思想灵魂和精髓要义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