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9-04-22  浏览量:

重庆是一座具有优秀历史文化内涵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为更好地了解巴渝文化,学习巴渝人民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2019年4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共92人参观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是一座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大后方抗战文化、统战文化、移民文化”等收藏、保护、研究、展示、传播为一体的综合性省级博物馆,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展厅面积2.1万平方米,年均接待观众270万人次。现有馆藏文物11.35万余件套 (单件超28万件),珍贵古籍善本1.8万余册,涵盖35个文物门类,形成了以“古人类标本、三峡文物、巴渝青铜器、汉代文物、西南民族文物、大后方抗战文物、瓷器、书画、古琴”等为特色的藏品系列。

下午两点,同学们乘坐校车到达了博物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进行参观。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伫立在博物馆内的镇馆之宝——‘乌杨汉阙’。这座‘乌杨汉阙’是我国现存的时代最早、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地表建筑,距今已有近2000多年的历史,堪称国宝级文物。接着同学们走进《壮丽三峡》展厅,看到了三峡最原始的面貌,有陡峭绵延的山壁,有各类鱼虫走兽,还有在悬崖边勒紧绳索的纤夫,使人应接不暇,作为全世界瞩目的工程——三峡大坝,其伟大恢弘让同学们十分震撼,与此同时,大家也深深地感受到党和国家为了建设三峡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如今,三峡大坝正在以自主创新的雄奇英姿,全面发挥防洪、发电、航运、供水及环境生态等综合效益。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重庆:城市之路》展厅,这里记录着重庆在20世纪的时代变迁与发展。一面面高耸的峭壁,一道道蜿蜒的梯坎,一声声铿锵的号子,一种只属于重庆的坚韧灵魂,道出了重庆的改变与成长,尤其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重庆直辖后各项事业的腾飞。最后,大家欣赏了《汉代雕塑艺术》、《历代钱币》、《西南民族风情》等艺术展厅,看到了巴渝别有风情的一面。

参观完博物馆后,同学们的感触很深。2018级研究生何立婧同学认为本次的参观学习不仅领略了三峡灿烂深邃的文化和辉煌的历史,感受了三峡工程的宏伟壮阔,而且体会到了三峡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本科2018级2班的马鸿磊同学说到,三峡展厅让自己尤为印象深刻,在如此复杂的地势环境下,工程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建成了举世闻名的三峡大坝,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本科20183班的丁一同学表示在抗战岁月的艰难时期,重庆人民的壮烈豪情和英勇斗争精神令他深深地感动和敬佩,回顾这段历史让大家体会到了和平的可贵,更加坚定了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决心。

通过这次三峡博物馆的参观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对重庆的文化感到由衷的赞叹,心灵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启迪,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勇于挑战困难,敢于承担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

最后,大家在三峡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圆满地结束了此次参观学习。


 
下一篇 “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科技进社区”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五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主题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