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院党委书记谢开贵给全院教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9-11-11  浏览量:

2019年11月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在A6117为学院教职工讲了一堂以“中国梦”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主要从“中国梦的产生背景:建国以来的主要成就”、“中国梦的内涵和意义”、“中国梦与青年教师的个人梦”三个方面展开。 

谢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梦的产生,建国以前中国的积贫积弱使得中国人民备受压迫,新中国成立以来依靠各族人民的努力奋斗取得许多重大成就,从政治、经济、军事、科技和国际影响力等各方面都一步步强大了起来。谢书记分享了自己对祖国逐渐强大过程的深刻感受,并列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听完大家内心充满了自豪。

 


接着谢书记深入阐述中国梦的内涵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谢书记从两个一百年目标开始讲起,向全院教职工阐释了中国梦的内涵。

 


最后谢书记强调我们要将中国梦与青年教师的个人梦结合起来,通过对学院教职工调研交流,了解青年教师的理想和情怀,指出青年教师面临角色转换、团队融入和平台困惑等问题,并对此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和建议。一是打造学院文化,开展各类如《足迹》、“电气之家”、老教师讲学院历史等特色活动,凝聚电气精神;二是树立榜样的示范效应,通过打造科研、教学方面的先锋形象,引导青年教师学习先进、争做先进。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院教职工对中国梦的内涵与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学生党员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