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电力系统三支部开展线上“解读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生活会
作者:  发布者:张榕   日期:2020-04-20  浏览量:

2020年04月16日晚上7点,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三支部 “解读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线上开展。会议由第三支部组织委员张连升同志主持,支部党员16人参加会议,2人请假,共计16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主题生活会主要分为三个议程: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民族复兴的安全新理念、了解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会上,组织委员张连升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精神。重要精神中指出的人民安全或国民安全必然是国家安全体系不可分割的构成要素。接着张连升同志继续带领大家学习了解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由于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国家安全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国家安全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国家安全面临“三个重大危险”的威胁。威胁主要是国家被侵略、被颠覆、被分裂的危险,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被破坏的危险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程被打断的危险。而“三大危险”产生的因素主要是美国因素、主权安全及南海争端等。接着张连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精神。我们学习到只有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才能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会上,支部书记刘林华同志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当前,我们国家面临着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风险明显增加,另外此次疫情期间,西方舆论的导向也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国家外部安全的严峻性,因此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维护好国家安全。各个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兰雪珂同志表示,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地都开展了宣传活动,通过这些宣传我深刻的认识到了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近几年国际形式的变化与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清醒的意识到了习总书记所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一定要意识到中国在国内国际环境中依然面对着重重挑战,我们要坚决摈弃国家安全事不关己的错误认识,树立起人人都应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以实际行动守护国家安全,捍卫国家利益。杨美辉同志表示,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所在,先有国才有家,国家的利益和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国家利益是高于一切的,因此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特别是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尽自己的力所能及来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刘林华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点评,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学习气氛浓厚,参会党员都在会上认真学习、积极踊跃发言。国家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在和平年代更要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目前因为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形势处于紧张状态,此时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更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一名党员的我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国际形式的变化,积极同祖国的对外政策保持一致,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祖国人民的利益安全。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深入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 电气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