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团聚相逢更亲切——记电气工程学院1990级校友毕业20周年聚会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7-06-01  浏览量:

2014年10月26日,对于许多人来说,这都是普通的一天,举目望去,满眼落入萧萧黄叶,秋天以她特有的色彩——金黄向所有人表现出她的成熟稳重,也毫不吝惜的展示着她的收获。可这对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1990级150多位校友们来说,注定是不平常的一天,20年时光弹指一挥间,毕业已20年的他们重新回到了重大的校园,重新走进了亲切的六教,多少20年没见的同学老师再又相见,多少20年未曾提及的回忆重又开启。

追忆

原定9点准时开始的座谈会因拥堵的交通延迟,大家相见的心情愈加焦急。九点半左右,校友们陆续到达六教,进入预先安排好的会场,开始了老师同学间的座谈。这次的座谈按专业划分,分为高压、电机、电力、电气和电测五个专业分别座谈。会谈刚开始不久,电气专业的一位校友就因为工作的原因要提前离开,离别20年,刚刚相见就要分别,大家都非常不舍,拥抱告别,泪水沾湿了眼眶。

座谈过程中,校友们依次交流了20年间的经历。20年时光换来了成熟与成功,校友们在电网、公司、学校……,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许多同学20年都未曾见过了,可是多年之后再见却像从来没有分开过一样,说起当年的校园故事,那些忍俊不禁的往事,大家都记忆犹新,仿佛就发生在昨日。

传承

20年的时光将曾经的稚嫩蜕变为了成熟,他们或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叱咤风云,可回到了学校,来到了老师的面前,他们还是多年前的那个虚心求教的学生。

听说自己曾经的学生如今也成为了教师,卢志国老师非常高兴地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我给同学们上第一堂课的时候都会跟他们说明,一个字母,大写小写,上标下标,表达的都是完全不同的意思。英文字母只有26个,可是有些同学他就会认识52个字母,还有的同学能认识104个字母。”听完老师的话,校友感叹到:“从老师的话中,我听出了两个字——严谨。”

这次的校友会请到了许多电气学院的老教师,年过花甲的他们大多都已离退休了,回想起自己的教育生涯,许多老师表示:自己一生兢兢业业,如今回想起来,可以说无愧于心。如今90多岁的周守昌教授也参加了这次的校友会,周守昌教授不仅是90级学生的老师,也是许多老教师的老师,这样师徒孙三代的相会实属难得。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电气老师们严谨认真,诲人不倦,而老师们的态度和做事方式也同样体现在了校友们身上,时时刻刻地体现在了他们的工作生活中。这些是电气的精神,代代相传是为传承。

前行

分专业座谈会结束后,所有专业的校友们又都来到了主教330。

首先,学校副校长舒立春向校友们介绍了近些年来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的发展。然后,电气工程学院廖瑞金院长就电气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做了报告。之后,廖院长宣布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基金成立。

这次校友会还请到了90级校友们的辅导员明兴建,上台发言时老师表达了自己与同学们再次相聚的欣喜之情,还回忆了当初同学们四年校园生活的片段,而如今再相逢,就如老师所说的:团聚相逢更亲切!

两位90级学生代表的发言更是将整个校友会推向了高潮。一位校友感叹到:工作中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可是困难再多不过电机里的绕组,问题再难难不过难不过电磁场的艰深;另一位校友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在电气工程学院学到的严谨、勤奋、创新、坚韧让他们能在工作时越走越远,越飞越高。同时,她也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希望本次聚会的主办方能整理出一份完整的通讯录,以便同学老师之间的联系。

最后,廖瑞金院长表达了对90级校友支持学院办学的感谢。我们相信,在学院的努力和校友们的全力支持下,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会再创辉煌!

本次电气工程学院1990级校友20周年聚会圆满结束,时光荏苒不曾减往日的情谊,岁月有痕烙印下今日相逢。曾经的学生如今都已过而立之年,相信他们会将电气的精神代代传承,未来前程似锦。让我们相约再会,再相会!

作者:201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九班 黄雯怡

 
下一篇 冬日暖流——记第二期电气工程学院寒假寻访校友活动
下一篇 夏日浓阴情缘长——记2014首届电气工程学院暑期寻访校友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