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电气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撰稿:阿腾阁 摄影:龚煦原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9-12-06  浏览量:

 


 

2019113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新老生交流会在D1337顺利举行。本次新老生交流会由共青团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由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实践部承办,旨在让19级同学们汲取优秀学长学姐们宝贵的学习经验。本次活动邀请到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王东钰、温浚铎、郝翰学和王兰萍为2019级同学们进行分享,2018级兼职辅导员吴生亮老师和2019级兼职辅导员夏密老师作为嘉宾参加本次交流会。下午14时整,在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到场嘉宾之后,交流会正式开始。

图一 主持人宣布交流会开始

首先由王东钰同学进行经验分享,王东钰现已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在学科竞赛和科研方面成就颇丰,他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特等奖,国创优秀结题等奖项。在大学规划方面,他建议19级同学们攻读研究生来增长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推荐同学们参加一些出国交流的夏令营项目以开阔视野。紧接着,王东钰详细分享了竞赛与科研经验。他简单介绍了四种竞赛类别并强调科技竞赛必不可少的四要素是学习,知识,坚持和团队。最后王东钰同学介绍了SRTP与国创比赛,与大家分享了选择导师和课题的经验。

 图二 王东钰学长发言

接着由温浚铎同学进行分享,他就保研相关材料的准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温浚铎大三学年成绩排名全学院第一,学习成绩优异,已保研到西安交通大学。他首先从院校选择、导师选择以及材料准备三个方面阐述了想要保研所需的准备工作。温浚铎同样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多思考问题,及时解决疑惑,并且多进行归纳总结,将知识融会贯通。

图三 温浚铎学长发言

接下来,由郝翰学同学从大学四年生活、就业选择分享经验。郝翰学同学是重庆大学电动方程式车队队长,目前已保研到重庆大学。首先,他从自己的学习经验入手,强调珍惜时间的重要性。接着,他用数据展示了近三届学生的就业率与保研率,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最后,郝翰学学长举出他身边同学的例子,巧妙地解答了关于游戏和恋爱等大学生的常见问题,幽默风趣,引起台下同学们阵阵掌声。

最后发言的是已经保研到华中科技大学的王兰萍同学。她从课程学习、科研项目、学科竞赛和学生工作四个方面解答了大学生时间分配的问题。她建议同学们做好长期规划,谨慎选择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才能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最后王兰萍同学鼓励大家多参与竞赛与学生工作,多创造锻炼自己的机会。

图四 同学们认真聆听

在四位优秀学长学姐发言之后,由吴生亮老师进行总结。吴生亮老师指出大学时间转瞬即逝,应珍惜时间,对学习生活作出合理规划。另外,吴生亮老师还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最后嘉宾和工作人员们一起合影留念,此次新老生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图五 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新老学生交流会不仅切实的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解决了19级同学们在新环境中产生的困惑,更让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明确了学习奋斗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下一篇 魔术点燃兴趣之光,支教传递知识之悦——电气青协第五次“科技支教”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 我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全国“百篇优秀调研报告”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