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研讨课》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者:李惟卫   日期:2020-11-11  浏览量:

20201030日、11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分两批参观了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此次活动作为《新生研讨课》课程的重要一环,主要为增强新生对专业的认识,了解学科主要研究领域、研究平台与未来发展等,为学生尽早明确未来发展方向等提供帮助。

下午2点半,新生到达A区电气学院教学楼并逐一测量体温后在研究生班主任的引导下来到学院6117会议室。首先,国重实验室办公室许俊峰老师向学生介绍了本次参观的主要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强调在参观时务必注意安全,不要随意触碰仪器。

然后参观活动分组轮流进行,一部分同学观看了实验室宣传片以及雪峰山能源装备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璧山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两个户外基地的视频介绍,另一部分同学参观了国重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八大平台,包括大气结构物覆冰平台、过电压与接地平台、可靠性研究平台、装备智能化平台、无线充电示范平台、电能变换研究平台、混合能源微网平台、先进电工材料平台的基本情况。同学们在认真听讲解的过程中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并得到了讲解人员的耐心解答,在轻松的氛围中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专业领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也有了一定规划。

参观完毕后,不少学生表示,此次参观使他们切实增强了身为一个重大电气学生的自豪感,以及对电气专业和自己未来发展的的自信心。  

9班黎铧蓬同学说:当看到雪峰山覆冰的航拍视频,全场都被这鬼斧神工所震撼。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这16字办学宗旨无疑在雪峰山项目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2班吴楚君同学说:电气工程是一门对人类发展至关重要的学科,它不仅让我们能够点亮千家万户,也能够让我们制造出精密的电机,设计出可靠的电路。我们深刻意识到自己未来的重担,定会利用好学校在电气工程学科上为我们提供的良好平台,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式与学习方向,让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8班刘沛青同学作诗一首表达了自己的参观感受。《诣国重实验室》:渝江交汇开学府,四坝沙街木森森。海内英才齐聚首,八方青俊谒教门。雪峰线缆冰霜覆,输电星辰震乾坤。一日流连思六教,三生无悔电气人。

 

 
下一篇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来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下一篇 电气学院在重庆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乒乓球联赛中斩获季军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