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7年秋季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我院学子勇创佳绩
作者:费浩洋、陈鼎新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7-12-05  浏览量:

 

晨起枫路霜,晚秋风摇,红旗飘;

日露白云边,当午鼓敲,激情烧。

 

1126日早晨,从宿舍楼下到风雨操场,从热情四溢的集合,到轻松不已的开幕,一路上欢声笑语,电气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信心满满迎向期待已久的秋季趣味运动会。

开幕式活泼的热身音乐追逐着各个学院招展舞动红旗,旗前一路路待征的“将士”在领舞人的带领下进行热身运动,而此时,依稀可以瞥见主席台后参加多人多足项目的同学进行着最后的磨合。

只待开幕式一结束,各个项目的参赛者便结着队去往各自的比赛场地。

首先进行的是花式越野项目,参加比赛的四名男同学和四名女同学默契配合、衔接流畅。在“大象甩鼻”的天旋地转中,他们拿起身边的乒乓球拍端着球向前面冲刺,十米之后,从桌子上随意选择了一杯液体一饮而入,忍着嘴里刺鼻的味道拾起跳绳,又过十米,他们矫健地套上袋鼠袋全力跳回。一番拼搏,电气小分队成功胜过周围的对手,率先完成。

在“螃蟹背西瓜”的项目里,挂着红色号码牌的同学们来来回回,少有失误,手挽着手,虽惜败于对手,但我们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而在本次运动会的“重头戏”——多人多足五十米跑的项目里,我们的表现堪称出色。多人多足历来以其难度大、对配合要求高出名,然而哨声一响,多日来的训练效果顿时显现,电气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口号一致,彼此挽紧胳膊,迅速提速,向着终点的院旗冲去。围观者瞠目结舌,当我们接近终点时我们的对手仍只在中程!一声团结的呐喊声里,十二名参赛同学用尽全力腾空而起,越过终点线,扑倒在地!1721的成绩,这比我们每次的训练成绩都更加出色! 

参加比赛的李明潞同学说:“有没有录下来我们腾空的一瞬间?那真是最辉煌的一刻。”

集体跳绳项目的同学们配合已久,在赛场上轻取佳绩,翻卷振奋的红旗映衬着摇动不止的长绳和灵活上下的双脚所有的等待、训练、自信凝结进那个253的成绩里。

作为运动会最为有趣的项目,“趾压板迎面接力”是不会缺少观众的。围观的同学对站在赛场上的参赛同学投去“怜悯而艳羡”的目光,嘴中也不吝助威。本着能减少一点重量是一点重量的原则,趾压板彼侧的女生脱去外套,在微寒的风中跃上迎面而来、“面目狰狞”的男生的后背,又在助威、哄笑、怪叫声里返回。一番追逐,终于在终点迎来欢呼。

向来训练较少的“传递呼啦圈”“摸石头过河”可谓动人心弦。在细心的观察、理性的询问经验以后,“摸石头过河”的同学们成功想出控制倾斜度的方法,兼备稳定性、可行性、速度三者,高效地接近终点,虽然在离终点“一砖之隔”时略有失误但仍然成绩喜人;而此时,操场另一边,智慧的电气小伙伴们也手脚灵活地在传递呼啦圈中表现出色。

上午的比赛激烈而有趣,同学们吃完午餐,稍作休整,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又投入到下午的比赛中去。

先是进行了拔河比赛,我方以2:0的比分,不费吹灰之力便赢得首胜;第二局对战中,我方失败了一次,但智慧的电气小分队迅速总结了原因,找到了窍门——身体重心向后倒,并迅速扭转了局面,以2:1的成绩夺得了第二局对战的胜利,顺利进入八强。遗憾的是在1/4决赛时败给了公管学院这一强劲的对手,未能进入四强,但是同学们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令我们钦佩。

紧接着的是激动人心的20×50米接力赛,现场一片热血沸腾,跑道上闪电般的矫健身影,跑道两旁卖力呐喊的啦啦队员,我们的心情像波浪一般,为我们的选手将要被赶超而紧张不已,为运动健儿们把对手远远甩于身后而兴高采烈。全程均领先对手的我们,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小组赛的第一名!

在一片欢呼声、呐喊声中,秋季趣味运动会于16:00圆满结束。电气工程学院的学子本着“重在参与,乐于其中”的宗旨,经过激烈的角逐、不停地过关斩将,我们夺得了团体总分第八名的优异成绩。在运动会的闭幕式上,当同学们自豪地舞动我们的院旗时,我们的心里只剩兴奋与激动,训练的伤痛、比赛的艰苦在颁奖的那一瞬间烟消云散。

感谢电气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同学们,是他们刻苦训练、奋力拼搏才换来优异的成绩;也感谢本次运动会幕后的工作人员,是他们辛勤地付出才保证了运动会的顺利开展。通过本次秋季趣味运动会,我们的体魄得到了锻炼,我们的意志得到了磨砺,我们的团队意识得到了增强,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得到了提高。这不仅让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更融洽,更让电气工程学院这个和谐的大家庭更具有凝聚力。希望电气学子能发扬本次运动会的精神,为我们学院优良的学风建设与美好的发展前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下一篇 【团学活动】院团学组织第二期微课堂顺利举行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发展党员预审工作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