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院团学组织第二期微课堂顺利举行
作者:马文豪、郭思远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7-12-05  浏览量:

2017123日晚1930,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2017-2018学年第二期团干培训之微课堂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415教室顺利举办。本期微课堂的主题为“新闻稿的撰写”,由电气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新闻组副主任胡自力同学担任主讲人。电气工程学院各团学组织的部分干部干事参与了此次培训。



在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胡自力同学首先从理论角度向大家讲解了新闻稿的格式、作用、性质、结构,其中他详细讲解了世界上几种知名的新闻稿格式,如“倒金字塔”、“华尔街体”等,供大家参考学习。紧接着,胡自力强调了新闻稿应具备的六要素,即“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随后,在实例分析环节中,他以一篇团日活动的新闻稿为例,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了新闻稿的“三段式模板”,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最后,他强调了大家在写新闻稿模板时一定不能简单的复制粘贴,要加入属于自己的东西并希望大家都能够写出优秀的作品,争取让自己的作品能够被评为院级甚至是校级优秀新闻稿。



课堂尾声,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兰萍代表全体参训人员向主讲人胡自力表达感谢,并总结此次活动,本期微课堂顺利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各团学组织的同学能对新闻稿有更深刻的理解,并能进一步提升新闻稿的撰写能力。


 

 
下一篇 电气学院创新创业团队在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 2017年秋季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我院学子勇创佳绩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