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重庆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电气工程学院初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者:但晓群   日期:2017-12-12  浏览量:

2017126日下午1500时,根据教务处《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文件,电气工程学院在A5111教室,举行“重庆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电气工程学院初赛。学院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黄佳木教授、研究生院的李新教授以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5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担当评委。经各系推荐,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学院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杨帆就比赛的规则进行了详细说明:学院初赛由教案评审、平时教学效果、现场教学演示三部分组成,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同时转达了院领导的期望:希望电气学院的青年教师们能够将“课程教学与教学比赛”结合起来,努力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推动我院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在介绍完比赛规则后,参赛老师们按照之前抽签的比赛顺序,上台进行现场教学演示。评审专家对每位老师都作了点评,并在讲课技巧、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黄佳木教授特别指出:在高校积极参与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大环境下,教师应该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展课程建设。在授课内容、授课方式、课程考核等方面有力支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规定的毕业要求,为早日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做准备。经过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学院最终推出胡琴、沈启平两位老师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电气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都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本,大力重视本科生教育,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重视新老教师“传帮带”,确保本科教学质量。本次比赛为各位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展示、学习提高的平台,是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也对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高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参赛老师赛后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自己在课程安排、授课技巧等方面学到了很多,也明确了以后努力的方向。

 


 
下一篇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四支部开展“40年,高考在路上”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校领导带队对电气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督查指导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