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了解心理疾病,做好心理委员
作者:邓博文、刘思远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7-12-13  浏览量:

12月8日中午12点50分,电气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在虎溪校区D1315举行。本次培训会由罗敏老师主讲,大一大二各班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伊始,罗敏老师讲述了一个患有心理疾病而因他人关怀而放弃自杀念头的同学的故事,并由此切入培训主题——了解心理疾病,做好心理委员。

首先,罗老师拿出近年来各大高校中心理疾病的统计数据,并结合在工作时遇到的实例说明了心理疾病问题在我们身边的严峻形势。其次,罗老师就心理疾病的分类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在大家对各种常见的心理疾病有一定了解后,罗老师又向大家着重描述了各种心理疾病的具体病征,从而让大家能够辨别出各种心理疾病。在大家认识到问题的严峻以及具备一定的心理疾病辨识能力后,罗老师介绍了我校学工部、学院、班级三级心理健康管理体系,并指出以班级单位的心理健康管理虽然规模最小,但与同学们最为接近,更能够及时的发现同学们出现的问题。所以在培训会的最后,罗老师向大家说明了作为一名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并再次强调在学习生活中应注意周边同学有无异常行为等以更好完成心理委员的任务,同学们纷纷记录下心理委员的基本职责。

在同学们为罗老师的精彩而不失风趣的培训发出的掌声中,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培训会,大家作为各班的心理委员对心理疾病有了辨识度,对学校心理健康管理体系有了一定了解,更对于自己身为一个心理委员的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规划人生,笑傲职场”大讲堂顺利举行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