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7-12-13  浏览量:

2017128日九时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一支部于虎溪校区松园五栋525活动室顺利举办“零容忍反腐,不松懈治学”主题组织生活会。一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刘俊杰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相关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伊始,刘俊杰首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七章第八节‘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这一主题进行了讲解。

他首先介绍了“开展反腐斗争的相关法律法规等”,明确了开展反腐斗争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然后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反腐斗争”的相关态度,明确了党和国家对于反腐倡廉的决心,同时传达了总书记对于党员同志的要求: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接着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作出的要求”,分五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以视频和数据的形式对“十八大以来反腐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刘俊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讲解分为四个部分,包括“教育强则国强”,谈教育的重要性;“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部分则以发展高等教育的根本问题为载体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之后,支部同志就“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面貌”展开了讨论。温浚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的“四个正确认识”,谈到新时代大学生应有抱负、有追求,脚踏实地、珍惜韶华,同时他引用了身边同学沉迷游戏的反面事例,告诫我们,作为大学生应珍惜时光,好好努力。王兵凯则重点论述了“理论和实践应当统一”的相关内容。他谈到,作为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应注重其与实践的联系,这样才能更好的理解掌握知识,对社会做出贡献。



会议尾声,支部书记喻惠老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结合反腐倡廉相关报道及典型实例,再次强调了十八大以来反腐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接着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该讲话表明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是对高等教育工作者的鼓舞。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四支部开展“40年,高考在路上”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了解心理疾病,做好心理委员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