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IDP项目】《象招结合与运用》项目组顺利开展宣讲活动
作者:申屠方婷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7-12-13  浏览量:


 

20171210日下午7时,CIDP的象招结合与运用小组于虎溪校区D1313教室进行了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旨在增加同学们对象棋文化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对象棋的兴趣。通过残局、套路开局的讲解,切实提高棋手的象棋素养,活跃同学们的思维。



宣讲伊始,木野狐棋社的汤开智学长现场点了一位同学上台和他对弈,两人现场完美演绎了一盘虐杀局,汤开智学长开局就进行速攻,十几个回合后就结束了这盘棋局。

随后,汤开智学长给我们讲解了金钩炮和滑铁车的套路开局,现场演绎黑方的多种可能走法,一步步将黑方的棋子引入圈套中,用看似不利与红方的棋局速攻取胜。



宣讲第三项,闯关解残局。由小组成员张远鹏主讲,由简到难摆出了退无所归、水落石出等5个难度等级的棋局,让台下的同学思考解法,并在通关后发放相应的礼品。

 

紧接着,小组成员陆方正具体演绎了顺炮横車破直車弃马局的弃马十三招。根据古谱记载,通过套路弃马,十三招就可以结束棋局。陆方正执红棋,台下同学走黑棋,顺利套路住初学者。棋局结束后对于之前的棋局的每一部下发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最后的互动环节,台下同学上台与讲解人进行对局挑战。讲解者利用之前讲的套路棋与之对弈。在思维不断碰撞,磨出火花的紧张棋局中,象招结合与运用的宣讲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宣讲,吸引了更多的同学来了解象棋“套路”,加大了对——象招结合与运用——这个项目和木野狐棋社的宣传,收纳更多志同道合之士,共同走上象棋“套路”。

        摄影:申屠方婷  张远鹏


 
下一篇 2017年西部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下一篇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四支部开展“40年,高考在路上”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