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经验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图:蒋营营、文:卢慧 陈修萍  发布者:李丞杰   日期:2017-12-1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经验沙龙活动于1214日在A区中门one day咖啡厅成功召开。研究生辅导员李丞杰老师、各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年级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首先,各位党支部书记通过PPT交流支部建设经验,各位支部书记从支部概况,过去一年支部在发展、转正、组织生活方面的特色,以及支部成员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杨大川同志作为“红岩先锋党支部”代表率先分享了支部建设经验。他生动地介绍了支部的特色组织活动,即邀请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赴合川区开展慰问以及入党宣誓等特色活动,红岩先锋党支部建设经验值得各支部探讨与学习。



其次,在各位党支部书记进行PPT交流后,与会同志针对目前存在的支部建设困难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生一支部委员会书记刘泽青同志提出了“党支部建设是否可以按照行政班级进行划分”的建议以及“学院针对评奖评优工作能否对研究生党员同志提出更高的要求”等问题,引起了大家的思考与讨论。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生二支部委员会书记刘人宽同志提出了“支委梯度建设”和阅读经典的建议,得到了在座各位党员的一致认可。其他支部书记还提出了支部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存在入党动机不纯、理想信念不坚定等问题,并号召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认真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号召支部党员也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及党性修养。此外,针对如何更加合理、更加有效的开展党组织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广泛讨论、开拓思路、锐意进取。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李丞杰老师对党支部建设和组织生活开展进行了总结评价,对各支部的建设给予了肯定,对支部内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他提到,针对评奖评优,为充分展现公平、公正、公开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纪律委员的监督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后期工作中让党支部纪律委员积极参与评奖评优,对参与评奖的同志进行党员责任评价,同时将继续深入贯彻 “两学一做”督导机制,加强党支部体系建设。

至此,党支部建设经验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 【两学一做】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基层党建--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织生活
下一篇 2017年西部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