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生三支部 "回顾当的重要会议及党章修订历程"学习活动顺利展开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7-12-06  浏览量:


2017124日晚19点,我院本科生三支部于A区八教104教室开展以“回顾当的重要会议及党章修订历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本次活动由周永阔同志主持,带领支部成员以PPT讲解结合视频观看的形式进行,详细讲解了自我党成立以来举行的重要会议的主要内容,以及党章的历次修订内容,旨在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使支部成员对党史、党章以及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的历程,拥有更加全面的理解和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开始之初,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视频《画说党史》,视频以插画结合真实录音材料的形式讲述了党从建立、发展、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解放全国的离世,以及全国解放后土地改革、改革开放的探索历程,还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社会主义理论发展过程。视频虽短,却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过视频,各位同志基本稳固了党史的关键点。


接下来,周永阔同志详细讲解了自党成立以来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会议内容,还补充了包括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内的决定党和国家命运的关键会议的主要内容,在本部分的末尾,周永阔同志重点讲解了今年十月份举行的十九大的会议主题和热点议题。

下一部分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制订及修正情况”。该部分从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纲领》和二大正式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讲起,直到八大,党章不断地发展完善,在九大和十大期间,发生了“左”的错误,十一大、十二大对错误逐渐进行修正、吸取经验教训,“左”的错误彻底清除后,十四大党章中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贯穿全文,十五大将邓小平理论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在今年召开的十九大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本部分内容尤为充实。


本次组织生活讲解完毕后,通过播放总结视频,全体同志巩固了今天的学习内容并轮流进行发言,畅谈学习感想,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央视纪录片《大国工匠》对国家电网山东检修公司带电作业组组长王进同志在超高压线路上带电作业的优秀事迹的记录,在“同行”先锋模范作用的感染中,本次组织生活圆满结束。


 
下一篇 【两学一做】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织生活
下一篇 电气学院创新创业团队在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