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四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作者:王旭鹏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8-03-12  浏览量: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20183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四支部在五教106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支部书记周炜然主持会议。

 

28C27

 

首先,周炜然同志代表支委总结了2017年度支部工作及党建工作,并指出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总结讲到,2017年度本支部党建工作进展顺利有序,坚持组织发展培养原则;强化支部的监督职能,通过形象展示,强化学生党员的身份形象意识,扩大支部在同志当中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透明度,接受其他同志的监督。支部生活会坚持定期召开,学习十九大的最新精神,每次生活会同志们都认真准备,积极讨论和发言,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会议气氛活跃;会上做好记录,会后做好总结和新闻稿。

但周炜然同志同时也指出了支部的不足之处,需要今后加强学习和改进。

1、支部活动缺乏新意,内容形式相对单一;

2、后半学期部分党员有些懈怠,组织生活内容质量有些下降;

3、个别党员自律性不高,没有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党员意识有些淡薄;

4、支部班子成员的工作能力有待加强,支部成员对于支部工作建设关心不够。

周炜然同志表示以后将加强与其他优秀党支部交流学习,讨论现在各方面所做的利与弊,发扬好的做法,调整不太适合的做法,希望在保证全体党员能够保持其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切合本支部实际情况,使组织生活教育性、知识性共存。继续发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接着,支部以党员大会的形式,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谭进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民主评议的要求与规则,随后,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个人自评,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用具体事例指出自己存在的不足,如:理想信念有待进一步加强,政治素养与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改进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每位党员还提出了改进的措施。

 

2F5E6

 

 

2D00D

 

   最后,在个人自评基础上,支部随后开展了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下一篇 本科2017级开展女生节分享会——如何展现你的美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三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