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团委青协赴大路小学开展第十九期科技支教
作者:郑钦仁 陈辉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03-19  浏览量:

                            电气团委青协赴大路小学开展第十九期科技支教

                              文:郑钦仁  陈辉        摄影:郑钦仁

2018315日下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前往璧山区大路小学开展本学期的第一期科技支教活动。在前一个学期的课堂中,我们帮助孩子们培训参加科技模型比赛,最终大路小学斩获团体一等奖,万俊良等三位小朋友获得个人小组一等奖。在上学期的基础之上,本学期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科技课堂。本期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们着重以小实验为引,生动地讲解了有关气压的知识,解释生活中现象。

 

志愿者们首先以物理学史为引入,介绍了实验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紧接着志愿者们开始了本周的教学新内容——自动抽水的杯子,给同学们揭开了燃烧的神秘面纱,结合身边实力实例的介绍,向同学们讲解了燃烧耗氧的科学道理。同学们都听得聚精会神,也都争先恐后地上台体验实验。随后,志愿者们又给同学们展示了小苏打与白醋的碰撞、转移杯中乒乓等实验,有趣的实验现象让同学们很是兴奋。志愿者们细致讲解了小苏打与白醋反应原理、流体气压的有关知识,生动地向同学们解释了生活中码头发酵的原理、坐地铁为什么要远离站台。“我来”、“我要做”,同学们都踊跃地举手亲自做实验,志愿者们都一一指导陪同他们完成了实验,志愿者和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

随后,志愿者们便为孩子们介绍了创意构型空间大赛,并发放器材给孩子们体验。孩子们对器材非常有兴趣,一拿到就开始发挥自己的想象,构建出小房子、小汽车等模型。  

此次科技支教活动就在同学们的欢笑中圆满结束,希望这些孩子们能通过支教活动的启发多多观察生活中的小现象,并且思考这些小现象背后所蕴藏的科学知识;也希望在以后的创意空间构型大赛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就,祝愿科技支教活动在新的学期越办越好!  

 

 

 

 

 
下一篇 【两学一做】【红岩党支部】“聚焦两会——打赢脱贫攻坚战”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 “电苑杯”研究生篮球赛第五日赛况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