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年级活动】电气学院2016级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
作者:郝翰学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04-04  浏览量:

201832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各班在虎溪校区一教组织开展了2017-2018学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旨在通过实践课程,弥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不足,丰富和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促进大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从而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展示实践成果,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走访电商,关注社会

 




2016 1班的丁佳昀同学在寒假中走访了三个服装批发厂——电商提货的主要来源,实地考察了服装的价格和质量,了解了“前店后厂”的销售模式,并结合网上数据对网红电商目前的不足进行分析。谈起初衷,她说:“作为一名工科学生,在学习中可能没有太多机会接触服装业或者金融知识,希望通过这次调查让更多的人了解网红电商这一行业,了解其常用的一些商业手段,也鼓励大家树立健康的消费理念,为维护市场秩序贡献力量。”

 

电网实习,锤炼心态

很多同学通过参观和参与电厂的生产,提前了解与初步掌握本专业相关产品技术参数等方面的实际知识和相关标准,有助于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思考分析的能力。在实践过程中,通过向技术人员提问学习,了解电厂运营的方方面面,有助于为今后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必要的心理准备。电气2班的田钟鸣同学在一个寒假的学习实践后,更加透彻地了解了孜孜不倦、学无止境的道理,明白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他说:“坦白讲,这么短的时间内,小小的寒假工 能学到多少专业知识呢?端正了态度,心态更加坦荡,我想这是更为重要的。生活就像一种修行,只有行万里路,亲身体验实践才能有所感受。”

 




投入竞赛,感味团队

 

数学建模比赛是一个“一次参赛,终身获益”的比赛,它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了比赛本身。建模四天时间里要完成审题、查阅资料、分析数据、建立模型、分析模型等工作,并完成一篇英文论文,工作量很大,压力可以锻炼同学们的分工协作能力,让同学们很好地体味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10班的夏苏怡同学说:“我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在通宵的那一晚,队友趴在桌子上睡着的身影,在台灯昏暗的灯光下,还有不断敲击键盘的声音。这是我第一次觉得结果不那么重要了,有这么好的队友,一起努力了这么长时间,已经很满足了。这才是比赛本身的魅力所在。”

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锻炼学生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及答辩,各位同学能更加充分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体会到把学习和实践有机地结合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下一篇 “多能源电力系统电源协调规划与设计方法研究”2018年课题研讨会在重庆成功召开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厉害了,我的国》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