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走进单片机的小小世界——第六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竞赛宣讲会
作者:戴翔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04-17  浏览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竞赛即将来袭,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单片机的了解,鼓舞更多的同学参与比赛,电气工程学院科协邀请了电气学院15级李琛和16级王斐两位同学,以宣讲会的形式向与会学生分享自己学习单片机的经历和心得体会。

2018年3月29日下午两点半,第六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竞赛宣讲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举行。首先登场的是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李琛,他带来的分享侧重点在竞赛技巧。李琛同学详细地分别讲解了偏向技术性的“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和偏向创业的iCAN创新创业大赛。同时,李琛建议大家,要培养自学的习惯,自主学习单片机、C语言和各种专业知识等;平时要做好充分准备,以便在比赛中可以稳定发挥;在组队方面,建议找机械学院的队员或认真负责、踏实做事的人。最后李琛同学感悟,大学期间,大家一定要掌握至少一项本领。

  图一.jpg

 

在李琛分享过后,随之迎来的是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王斐的比赛经历。他首先向大家讲述了C语言在电工电子比赛中的重要性,着重强调在编程过程中,程序一定要经过反复的调试及修改,做到精益求精,发挥创新功能。在硬件焊接方面,他认为新手开始焊接时,为了顺利完成焊接,飞线、飞锡必不可少;当焊接技术熟练之后,便不能满足于此。此外,他强调,学习单片机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单片机C51到STM32,一步步地学习单片机,一点点地积累,做到厚积薄发。

  图二.jpg

最后由团委科协执行副主席张奔为大家介绍第六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竞赛的比赛规则、评分细则、比赛进程时间及奖项。他希望在场各位能积极参加比赛,并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到此,本次宣讲会圆满落下帷幕。

  图三.jpg

此次宣讲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比赛、解决比赛困惑,还激发了同学们对单片机的热情,激励他们走进单片机的小小世界,去寻找里面埋藏的巨大宝藏!

 

 

 
下一篇 [团学活动]院团委青协开展保家小学第56期暨大路小学第21期科技支教
下一篇 【两学一做】立足新起点,扬帆新时代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