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院团委青协开展保家小学第56期暨大路小学第21期科技支教
作者:牛帅 陈辉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04-17  浏览量:



         作者:牛帅 陈辉          摄影:牛帅 陈辉 管渝

2018年4月12日下午,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科技支教教照常开展。电气青协的三位成员带领着11名志愿者兵分两路前往保家小学和大路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在保家小学进行了压力热能方面的实验,为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场有趣的物理小课堂。小朋友们进入教室后,便纷纷奔向讲台去看志愿者们拿出来的实验器材,脸上流露出来的了期待的表情。终于,上课的铃声宣告了这场科技盛宴的开始。首先向小朋友们展示的是“防火气球”的实验。实验期间,小朋友们积极回答志愿者们的提问,对实验结果作出自己的猜想。在实验结束时,实验现象与他们猜想的不同令小朋友们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不过在听完志愿者通俗易懂的解释后,大家的疑惑便都跑到九霄云外了,求知欲也得到了满足。


   


接下来的“水往高处走”、“会走路的杯子”、“失重的水”这三个涉及压强的实验更是让孩子们不禁啧啧称奇。在讲解完原理之后的互动环节,小朋友们也是积极参加。尤其是小朋友们看到自己的实验成果后更是露出了满足的笑容。互动环节在使小朋友们沉浸在物理的神奇之余,也很好的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愉悦的课堂氛围让志愿者与孩子们都全身心的融入了课堂之中。

 

 

 

而在此时的大路小学,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气球直升机”“升降机”等趣味性很强的实验。志愿者首先提问:“孩子们见过直升机吗?有谁知道为什么直升机可以飞起来吗?”孩子们举手踊跃回答,志愿者们便开始演示今天的第一个实验“气球直升机”,看着直升机飞在空中,孩子们十分地惊奇,纷纷想上讲台参与实验。时间过得很快,志愿者们讲解完了今天准备的实验,就开始了今天课堂的第二个环节,辅导孩子们准备“智力运动会”的项目,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个新奇,有创意的建筑,并且和其他的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创意,这让我们感到十分欣慰。

 

不知不觉,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科技课堂便结束了。但志愿者们却已经和小朋友们建立起了彼此的友谊,大家都彼此都不舍地道别。

在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后,本期支教也便宣告着圆满结束了。志愿者们都表示感觉在支教的过程中回忆起了自己年少的时光,在付出之余也收获了许多。大家都期待着下一次支教的到来。最后,愿科技支教活动可以更加壮大。

 
下一篇 [团学活动]电气学院五四评优暨“红旗团支部”与“优秀团日活动”评选答辩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 [团学活动]走进单片机的小小世界——第六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竞赛宣讲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