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A区本科、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姚鹏志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8-05-15  浏览量:

2018515日中午12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于A区六教6331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由电气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本科2017级辅导员罗敏老师主持,本科及研究生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罗敏老师首先就心理问题的概况以及学校心理咨询的主要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指出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工作意义,着重强调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心理委员应遵守的保密性、安全性、尊重性、诚实性等工作原则,鼓励同学们成为心理健康的宣传者、心理问题的发现者和心理危机的汇报者。

随后,罗敏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识别心理异常情况、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等内容,对大学生的心理危机进行了细致的介绍。罗敏老师强调,心理状态重在维护,我们应该正确处理心理问题,要做到正面面对问题,不忽视夸大问题。在老师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就重点内容进行笔记记录。


罗敏老师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望,她说,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一个随和、善于自控及情绪平和的人,提醒同学们走出心理咨询的误区,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心理书籍,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最后,罗敏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心理学的相关书籍、影片等,并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咨询机构以及学校组织的各项心理活动等,使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都能更好地处理自己及他人的心理问题,使自己在助人的过程中实现自助,从而成为更加乐观、健康的人。

 

 
下一篇 研究生篮球联赛——电气力克国际,挺进六强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