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传承五四精神,争当青年模范”
作者:张祖航 刘俊杰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05-18  浏览量:



2018514日中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于松园五栋525活动室顺利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争当青年模范”,由刘俊杰和张祖航主持,本科生一支部书记喻惠和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组织生活会以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从“了解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习总书记的青年说”、“办好高校,打造又红又专引路人”三个版块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解读。支部成员以饱满的态度认真学习记录,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中午1240,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刘俊杰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将要学习的内容。在第一个版块的学习中,刘俊杰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并将在这次爱国运动中涌现出的五四精神向大家做了介绍。

 

随后,刘俊杰就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期许进行展开解读,从“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习总书记的“青年说”。

第三个版块的学习中,张祖航带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讲话中关于高等教育建设的内容。习总书记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张祖航从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所需的三项基础性工作进行展开说明,引发了支部成员的共鸣。三个版块的学习完成后,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充分发言讨论,同时仔细倾听每一位同志的观点看法。

 

最后,刘俊杰同志带领大家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支部成员认真观看和思考。支部书记喻惠进行了总结,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回顾了历史,感受到了青年炽热的力量,愈发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下一篇 【科技支教】电气工程学院团委青协开展保家小学第六十期科技支教
下一篇 研究生篮球联赛——电气力克国际,挺进六强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