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西门子能源大讲堂”走进重庆大学
作者:罗义军  发布者:但晓群   日期:2018-05-29  浏览量:

519日至527日,“西门子能源大讲堂”在重庆大学A8101举行。“西门子能源大讲堂”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特邀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的资深技术专家担任主讲,旨在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

19日上午,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技术专家陈吉就中压配电技术级中压开关设备应用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主要涵盖了中压配电产品介绍、前沿技术讲解和相关行业动态,以及中压开关设备的技术及其应用实例,为大家带来了技术风暴和行业动态。

19日下午,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技术专家胡宏宇就新一轮科技革命中传统低压电器的基石作用进行主题分享。胡宏宇先生为大家介绍了传统低压设备技术、产品,以及在以数字化、智能化为特征的科技革命中,传统低压电器设备发挥的作用,使同学们了解到学习的专业知识在技术工作及产品中的应用,以及前沿技术的发展。

20日上、下午,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技术专家刘志民和朱小鹏分别做了高压输配电之GIS气体绝缘金属封闭组合电器、数字电网的应用和继电保护简介为主题的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高压输配电和数字电网的前沿技术、继电保护的简单原理及相关产品的应用,让同学们更好地衔接起理论与实践。

26日上午,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技术专家吕晓东先生就变压器高压直流输电产品及应用实例的主题做了介绍,吕先生主要介绍了变压器的原理及西门子的主要变压器产品、直流输电的应用及±800KV和±1100KV直流输电的主要项目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到变压器与直流输电的工程实际状况,以及西门子的工程运作情况。

 

26日下午,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HR业务合作伙伴张林芳介绍了针对数字化时代的主题分享,以及对未来组织、工作、人才发展大趋势,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展望。并分享数字化时代中的新型人才素质要求,为大家的职业规划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27日,由西门子管理学院资深顾培训导师张杰进行工作方法培训。现场被分成三个小组,以体验虚拟任务的方式进行培训。张杰先生将时间管理、团队合作、沟通与交流、领导力等知识融入到任务执行中,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会在有限时间内如何更好的安排时间以完成任务,如何应对突发情况,如何进行团队合作等;最后他还交给同学们一些工作中的小技巧。

本期西门子大讲堂让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能够通过该课程了解在学校获取的专业知识如何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帮助在校生更好地衔接起理论与实践,知识与应用,校园与职场。西门子授课的专家也从教学互动中感受到了同学们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和灵活开放的思路。对于校企双方,都是一次积极且有益的尝试。

 
下一篇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学术年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 研究生篮球联赛半决赛——电气惜败资环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