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重庆大学第六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戴翔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06-25  浏览量:

2018621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第六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9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电气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科协承办。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是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副主任侯世英教授,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骨干教师周静老师,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骨干教师肖馨老师,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骨干教师林婷老师,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骨干教师陶成伟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喻惠老师,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刘靓老师,来自十七个学院的获奖学生代表以及电工电子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实训、决赛的激烈考验,共有22支队伍脱颖而出,其中包含1支一等奖队伍,2支二等奖队伍,4支三等奖队伍和15支优胜奖队伍。颁奖典礼伊始,便是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副主任侯世英教授致辞,她说道,她很高兴有这么多学生热爱电工电子,同时也祝贺这些同学获得奖项。她同样也提到电工电子竞赛讲求创新,在完成基本功能外做出拓展,并欢迎大家能来到实验室学更多的知识。随后,在场成员满怀兴奋和感动,欣赏了本次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的赛程回顾视频,共同回味此次比赛中的点点滴滴。紧接着就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由到场的嘉宾依次为活动优胜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的小组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是优秀队伍的经验分享,首先由二等奖获得者沈冠宇为大家分享自己的体会,他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完成作品的经历,包括选题,器材的选择和实物制作,都为大家一一呈现,他也告诉大家要选择自己能完成的题目,和找到一个负责、与自己有同样志向队员。然后是一等奖获得者刘超然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比赛体会,他开发的宿舍智能防盗防火报警系统让所有人惊讶,他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做电工电子比赛,一定要明白电子元件的特性,因为接反或接错都会导致元器件损坏,同时,焊接要精益求精,多加训练,保证焊接点光滑饱满,我们不仅仅是去比赛,更像去做一件产品,除了功能外更要有精美的外观。至此,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在两位同学精彩的分享后圆满结束。


此次电工电子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让同学们积极动手实践,发挥自己的创造里,同时也号召更多的人去参与电工电子竞赛。希望同学们能在电子竞赛上越走越远,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就。


 
下一篇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侯世英:36年坚持以教育为事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党团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