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专题学习 郑德荣同志和李芳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7-1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大力弘扬师德师风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宗旨。71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专题学习郑德荣同志和李芳同志先进事迹。各系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追授郑德荣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我院教师向郑德荣同志和李芳同志学习,坚持立德树人,不忘育人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授徐征谈到,郑德荣同志潜心育人,笔耕不辍,耄耋之年依然坚持学术创新,展示了一名优秀教师高尚的师德风范。李芳同志的选择体现了一名教师对学生的大爱,在危难来临之际,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选择,而李芳老师能够不假思索的推开学生,说明李老师无时无刻不将学生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向郑德荣同志和李芳同志学习,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在工作中,把学生的培养质量放在第一位,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全面关心、培养学生。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副主任、支部书记孙鹏菊老师说道,李芳老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灾难突然降临时勇敢刚毅地以柔弱的身躯挡住了飞冲的三轮车,把危险揽给自己,把安全让给了学生,这是一种何等无畏的大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师爱无疆,用生命守护了教师最美的灵魂。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青年教师欧阳金鑫谈到,郑德容同志将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贯穿教书育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德高尚,他毕生致力于中国共产党史、毛泽东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领域教学研究工作,耄耋之年仍然坚持学术创新,治学严谨、精益求精、勇于攀登、锐意进取,真正体现了一名党员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集中展示了一名优秀教师高尚的师德风范。李芳同志扎根山区从事乡村教育29年,将所有心血倾注于教育事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爱抚育每一个孩子,精心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深受学生爱戴和尊敬。她奋不顾身,舍己救人,以身挡车救学生,体现了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崇高师德和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身为教师党员,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教师不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种事业,一种责任。教师党员不仅是教师队伍的模范带头人,其言行更会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影响学生。始终坚持学术创新,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从中获得磅礴的精神力量,为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奉献自己。“乐以终身治学科研,悦以毕生授业解惑”,这将不断激励我坚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



 
下一篇 [2018三下乡]打响丰都之行第一枪——丰都政府座谈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教工党建研究项目结题答辩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