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力系教工党支部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红色基地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7-18  浏览量:

   201871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一行7人参观了綦江区赶水镇石房村的新农村建设和綦江红色革命的发源地-东溪镇:感受赶水镇如何在村党委的领导下由一个贫穷简陋的旧农村华丽转身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并缅怀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英勇奋斗的精神。





 

在石房村党委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李德方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石房村的“萝卜展厅”。石房村通过建立自己的品牌“赶水草蔸萝卜”,并以绿色、有机为特色,荣获了“重庆市名牌农产品”称号。同时积极带动其它农产品:绿色无公害土鸡、绿色无公害瓜果等。在推广农产品的同时,石房村党委又带领广大村民建广场、修公路、引自来水,让石房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如何带领广大村民做好贫困农村的脱贫工作,建设美丽新农村,赶水镇石房村为我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的理念,石房村党委积极争取政策帮助和项目扶持,并号召广大村民捐资、 无偿投工投劳。在政府的支持下,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石房村被命名为“国家级幸福家庭试点村”。石房村的新农村建设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对农村事业的支持,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也感受到了石房村村民不畏艰辛、努力创建新生活的意志和勇气。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重庆十大名镇之一,东溪古镇。东溪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朴实,风景优美。解放前,东溪陈、罗、夏三大家族都积极为党的事业奔走,传播先进思想,寻求救国救民真理。东溪中学是解放前地下党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东溪乃至綦江的红色革命发源地、根据地。游览此地,让我们不禁想起了解放前地下党员们坚定信仰、不顾个人安危,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虽不用抛头颅、洒热血,但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作为高等大学的教师,应更加深入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忘育人初心,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的迅速发展。


  

   


   此次参观,让我们更加坚定的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发展理念的指导下,我们定能实现青山绿水、美丽乡村的梦想,也定能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

 

 

 



 
下一篇 [2018三下乡]“非遗”的前世与今生——揭开丰都鬼城的神秘面纱
下一篇 [2018三下乡]花园式水泥厂 节能减排的“东方希望”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