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本科2018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作者:谭惠丹 王柯懿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09-10  浏览量:


 

2018989:30,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在虎溪校区理科楼101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院领导有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教授,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繁琦,电气学院副院长杨帆教授,电气学院本科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明渝教授,院长助理肖冬萍教授,院长助理张淮清教授,电气学院学办主任罗敏,电气学院教务办公室但晓群,电气学院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喻惠。本次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主持。

DSC_3386 

 

会议第一项议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祝贺。之后介绍了电气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地强大力量”,以此来勉励同学们能秉承重庆大学的校训,努力让自己变成有优秀的电气学子。同时也为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新学子在学习上可以不忘初心,甘于寂寞;在抱负上要树立起以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在生活上可以养成不以游戏为生,敏而好学的精神风尚。最后祝愿新学子能把握住时代的脚步,汲取重庆大学的灵魂,传承重大人的传统品质,从而在重大这个舞台上绽放自我、实现自我。

2



接下来,电气工程副院长杨帆教授为新生们以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两个方面介绍了2018级本科教学培养情况,还指出了教学机制和学分压缩等改革,接着给他们布置了一份作业——认真阅读2018级本科生培养方案,希望新学子能将自己培养成有远大理想和抱负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能够适应和驾驭未来的重大电气人。

 

3


 

     院长助理肖冬萍教授介绍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情况,就学院国际合作高校和本科生出国长期或短期访学项目两个方面展开论述,鼓励并引导新生们往国际化人才发展。

 

 

 

4


电气学院本科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明渝教授介绍了弘深电气实验班的培养情况,从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考核机制和动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指出了与电气平行班的差异,鼓励各位学子申请加入弘深电气实验班。

 

5


 

 

院长助理张淮清教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情况,从办学定位、师资力量、基地和团队建设、培养方向、专业建设和学科实力、培养特色与成果七大方向为大家介绍,让新生们更好的清楚学院的办学宗旨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6


 

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魏世勋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经验。曾被评为重庆市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的他为大家推荐了许多创新创业渠道,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作为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的他为我们总结了协调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提出了四象限工作原则,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去尝试,多做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与完整。

7

  

 

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佘东就学习方面的问题和学弟学妹进行交流和分享。拥有着“学霸”代名词的她为学弟学妹们总结了三点箴言:第一,惜时,珍惜每一秒学习的时间;第二,发掘渴望明确目标;第三,坚持,对自己负责,朝着自己的目标坚持下去。并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在大学里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四年。

8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学生和家长积极发言,对专业学习、辅修二专、出国交流等方面提出自己的问题,与会嘉宾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随着提问环节的结束,见面会也接近尾声。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

  DSC_3510

 

 

 
下一篇 师者匠心 30载辛勤耕耘只为科研——蒋兴良
下一篇 【访问交流】清华大学耿华教授做客“电力电子大讲堂”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