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走近科研工作,展望专业未来-----“参观重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班级活动
作者:作者:邱震辉 摄影:郑烨,邱震辉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11-09  浏览量:


2018112日下午,2018级电气1班全体同学在何为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大产业技术研究院。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由重庆大学和九龙坡区共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科研事业单位,旨在聚集全球创新资源,紧扣区域需求,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下午2点全班同学在何为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到达目的地。现场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分别参观了重庆市质量检测电气质检中心和技术研究院大楼。我们走访了各个楼层,并了解了各个部门及其工作,阐释十分形象,通俗易懂,气氛活跃,我们看到了各种简易家用电器的质检仪器和方法,生活中很多看似普通的细节,如吸油烟机风量风压和油气分离系数,铜导线的电阻测量,鼠标键盘的耐压程度都需要进行更专业化检验,认真遵循相关家具的严格规定;工作人员专心致志,认真努力。同学们学在其中,收获颇丰。



在产业技术大楼中:超低磁场共振,微妙脉冲等技术的使用以及生物岩土加固技术无不让我们大开眼界,相信科学的力量。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服务于国家战略,有着面向重点领域,聚集优势资源,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发展的目标。学校研究院的成功,就是学校的成功。

此次参观使同学们对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有所了解和认知,提高同学们对学校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兴趣和热爱,同时激励在校学生树立自己的目标,不断地追求,然后挑战自我,实现自我。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岩魂陈列馆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