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8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电气工程学院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8-11-12  浏览量:

2018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电气工程学院分论坛于1111日在A区第六教学楼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法国、日本、英国、丹麦等7个国家和地区共11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3名青年才俊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出席本次论坛的有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教授、院长李剑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党政联席会成员以及各二级学科、团队负责人。

  本次论坛在周林教授欢迎辞中拉开序幕。他热忱欢迎青年学者们来重庆大学交流,并诚挚邀请各位青年学者加入电气学院大家庭,携手为实现重庆大学和电气工程学院双一流”建设目标共同努力。李剑教授从历史沉淀、学科特色、基地平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电气工程学院现状,并从“智慧能源”的一级学科平台建设、前沿交叉、军民融合、产学研结合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和团队建设目标。最后教授表达了对青年学者的期许希望各位优秀的青年人才能够与电气学院一起努力、共同成长。




  接着前英国丹尼克斯半导体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蒋华平博士、重庆大学“百人计划”杨知方博士受邀做大会主题报告。蒋华平就碳化硅功率半导体发展现状与趋势向大家做了汇报,他介绍了碳化硅材料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现状,分析了碳化硅的性能及其应用以及未来研究应用方向杨知方针对电力系统的非线性和非凸优化的效率问题,介绍了通用的潮流方程线性化方法及其在优化领域中的应用。




此外,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牛涛、袁靖、王骋、韩仁科、熊林云、阿里、郭鑫斐、郭靖、钱昆、李勇、刘娜、许江蛟、杨旻昊分别进行了学术汇报,报告内容涵盖了人工智能、清洁能源、低碳节能、大规模集成电路等多个国际科学前沿或热点研究领域

在论坛过程中,学院还组织青年学者们参观了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各实验室负责人向大家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各个实验室的仪器及研究成果,并针对各位青年学者的提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最后,各学科和团队负责人及教师与青年学者进行了人才洽谈,表达了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加入重庆大学,共谋未来的殷切愿望。至此,2018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电气工程学院分论坛圆满结束。

作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双一流”引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将全球各地的优秀青年人才聚集一堂,用交流迸发思想的火花,用智慧凝聚发展的力量,为电气工程学院学科发展和团队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下一篇 回归工程的灵魂,强化工程思维,推进专业学位新工程教育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一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